close

*本文非業配*

 

今天要來聊百香果

以前的我呢...百香果for me 就是可吃可不吃

去全聯或者是菜市場看見百香果也可以走過路過就此錯過這樣

 

但是!

我兒子好愛吃百香果喔

每次我回娘家 我爸就買一堆百香果為了孝敬孫子 :P

去年產季結束時我還尋尋覓覓到處問哪裡還可以買的到百香果

甚至請老公專程開車去產地南投找找看

我記得季末我們有買過菜市場一顆25的樣子  ((你看我有多瘋

但現實是殘酷的  產季結束就是結束了

我心想  我明年一定要一箱一箱的買   產季來時我一定要吃爆百香果  ((握拳!!!

 

 

武漢肺炎疫情使然

現在買東西幾乎都網購

蔬菜/雞蛋/牛奶/海鮮/豬肉  我全都在網路上面買

當然我也不是亂買

搜尋再搜尋  比較再比較

今天要來分享的這家百香果廠商如果明年還沒倒的話我是肯定會回購的!!!   

呸呸呸!!! 我為什麼會說什麼倒不倒的

繼續看下去你就知道啦~~

 

 

 

 

起源~~

 

我記得我是在facebook搜尋 "百香果"

我就一個一個粉專點進去看

太商業的零售商不是我的菜

我想我是被這段話給吸引的

這是一個來自埔里的一個年輕人
決定回山上種百香果並與另一群奧少年一起創立的品牌
不是家業卻很跳tone地跑回鄉下務農
我們在此與您分享務農的日常故事
並提供您一個品嘗百香果的機會

 

小農!

怎麼辦  我好吃小農這套喔    (((哈哈哈   自己說

我覺得可能跟我本身讀農業科系有關係吧

農夫有多辛苦多靠老天吃飯

我深刻體會過我懂!!

以前的同學有一小部份的人繼續從事農業的相關工作每次看見我都滿滿感動

 

我有認真地滑了一下

Guo Ran Farms果然好農 的臉書

發文的tone調跟我有對到

所以我直覺就是它啦

臉書訊息+line問下去

我8月初詢問說預計8月中旬開始

然後8月中接到line訊息告知連日大雨延後開賣 ....

 

9月開始我等了一個禮拜都沒收到開賣消息

我下樓收包裹都看到其他住戶也網購百香果然後人家竟然都收到貨了

我的為什麼連賣都沒開始賣  ((沮喪!!!

 

內心OS : 我要換家嗎?  要換家嗎?  我還拍了別人的百香果外箱我準備要打電話訂了 =.=

後來理智告訴我   

大雨後收的農產品 絕對沒好下場阿

依我過去進口水果採購的工作經驗來看 

每次紐西蘭澳洲雨後收的櫻桃不是大裂果就是軟趴趴  品質NG到不行

所以我忍住了  決定再等一下我的百香果

 

終於!

9/10我收到line說開賣啦

早上10點開賣  我11點03分就訂好了 

你說這是不是真愛 ♡   哈哈哈

我訂購的是 搶鮮B級百香果3KG $350 (含運)

出貨速度非常值得嘉許

訂購當天馬上出貨我隔天就收到了!!!   這快比momo購物還厲害我的媽呀~~

 

 

出貨當天也貼心地發email通知怎麼處理你收到的百香果!!

 

📦收件後提醒您

1.請儘快打開外箱,將百香果【全數取出】放置於陰涼處,並保持乾燥及通風。

2.新鮮的百香果不適合長期存放,建議於【7日內】食用完畢風味最佳。

3.您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最佳的品嚐時機。喜愛酸甜口感者,收到後即可享用;喜愛甜蜜口感者,建議將百香果放置於室溫二~三日後,待表皮出現微微皺摺、蒂頭呈現乾枯再享用。

4.若想延長保鮮期,您可將果肉取出密封後,放置於冰箱保存。冷藏保存約2週、冷凍保存約3個月。

5.請勿將新鮮百香果直接放置於冰箱冷藏保存,果肉易有回酸的可能。

6.若商品內容有誤、或宅配運送過程中有嚴重毀損等情形:
・請於24小時內與我們聯繫並告知受損情形。
・請保持商品的完整包裝,並將有缺失或毀損的商品拍照/錄影
・回傳至客服信箱 lins.selectshop@gmail.com  Line@
・請務必於三日(含收件日)內主動聯繫客服人員,逾期或未立即妥善保存恕不受理。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希望帶給您一次美好的購物體驗!

 

 

 

我的第一箱百香果

我壓根沒想到要拍照

直到我發現我的百香果有點問題

我就拍照傳line給他們

我9/11收到貨  9/15告知發現問題

官方line從9/15當天轉成羚の菓物社

所以我轉為傳訊息給羚の菓物社 

  

 

  

  

  

事情就是這樣~~

我平舖直述的表達我看見的問題

本意就是請他們要多加注意選果的問題

沒想到.....

我就這樣再獲得了一箱百香果耶 for free

 

激賞廠商的處理客訴方式

這完全是我在回報問題時從沒想過的回應!!

所以我在那個moment就決定收到這箱補寄的百香果時

我要好好的紀錄它分享在我的blog裡!

  

我訂的是3KG B級果  外觀不是絕頂美的那種

我有數數量  我這箱是40顆

 

隨機選了幾顆拍照

百香果們都非常新鮮  完全沒有皺皺果皮

  

  

 

隨機選了幾顆秤重

  

  

  

   

 

我本身環保人士 ((哈哈 自己說

之前上市場買百香果就留下了一些紅色網袋

這不就派上用場啦~~

   

 

一部分放在這種竹篩網裡面放置陰涼處

   

 

大家知道百香果不要對半切嗎?

湯汁才不會流光光喔

要像我這樣蒂頭往下切一點點就好

  

 

為了拍照所以對半切一顆

美死了的剖面照 ♡ ♡ ♡

 

非常飽滿的果肉   ((沒在唬爛幾乎每顆都這麼飽滿

    

 

兩個小孩所以兩碗 :)

哥哥3歲一次吃2-3顆

妹妹10個月跟媽媽一起吃3顆 :p

爸爸不吃

   

 

 

第一箱吃完

我印象中壞果應該是7-10顆

第二箱現在快吃完了

壞果5-7顆左右

 

他們的百香果果肉飽滿

我有等果皮微皺才吃

百香果真心甜

 

以往上菜市場採購也非常容易買到壞掉的百香果

但就自認倒楣從沒想過理賠 哈

 

但農作物的好壞就取決於老天爺的天氣怎麼變

我主觀認為這是一次美好的購物體驗分享給大家

有興趣的人

歡迎參考

果然好農 X 羚の菓物社 =來自埔里的百香果=

果然好農 X 羚の菓物社

arrow
arrow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