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買魚的我

這次挑了另一家澎湖的宅配海鮮澎湖海鮮-阿爸捕的魚

老闆說他們家的魚都是當天回港處理真空包裝急速冷凍

自己吃完覺得CP值滿高的耶!! 

 

 

以下是我此次的購物清單

雲紋石斑x1 (6斤4兩8)$2450
土魠魚($1530/3斤)2組$3060
黃雞魚x1尾$230
紅目連一斤多$410
大炮管一斤多$530
狗母魚丸1包$130
花枝丸1包$300
野生海菜1包$100
飛魚卵香腸1包$160
運費280
總共7650

 

 

一起來看我這次買了什麼?

   

店家用的是紙箱寄貨  

包裝的乾乾淨淨 也沒有臭臭的魚腥味

 

    

         

   

 

   

    

 

 

分享一下我的料理方式

 

雲紋石斑

我買到的是左邊這條

老闆都幫我切好分裝好了   打開真空袋清水沖一沖就可以開始料理了

 

魚湯作法

我的湯底不是白開水喔  也不是市售的柴魚高湯包

我是用煮二層肉的湯來當湯底

然後加十幾顆蛤蠣

凍豆腐

蔥花

就這樣

 

好好喝好好喝

我真的超愛吃石斑的

肉質很Q  味道鮮美!

    

 

清蒸做法 

切點薑片再淋上一點點醬油或者是破布子放進電鍋蒸

馬上就可以變出一道菜上餐桌真的很方便

 

 

土魠魚

   

土魠魚老闆大部分都是賣一整條的 (會幫忙輪切包裝)  公斤數不同價格也會不同

但我們家兩大兩小一整條好像要吃很久 ><

後來我選擇了散片零售3斤$1530

這個是中體型6-7公斤的魚下去散賣的

老闆掛保證冬天的土魠魚是肥美的  即便體型不大但還還是有帶油脂  請我不用擔心

 

我有實驗家的精神

我一開始用煎的  還是覺得吃起來老老柴柴的 應該是煎完水分流失太乾

後來我用烤的好吃很多

 

我的作法是

先將魚洗淨  用廚房紙巾擦乾

撒上鹽 . 黑胡椒跟橄欖油  (魚兩面都要)

接下來用烘焙紙包起來

烤箱上下火180度預熱10分鐘  烤20分鐘 ((視魚片的厚度/大小調整時間

     

有沒有看到盤子/烘焙紙上有點濕濕的

用紙包魚完美鎖住魚肉的湯汁+中溫度的慢慢烘烤

這個做法絕對要請你們試試看 !!!

魚肉嫩到不行   我現在看到又吞口水了

記得喔~~橄欖油是key!  一定要淋橄欖油才會好吃

 

 

狗母魚丸花枝丸海菜湯

湯底我老梗  也是用煮二層肉的湯做當底

狗母魚丸我第一次吃 

我覺得有點類似虱目魚丸的口感  脆脆的  但沒有到虱目魚丸的味道這麼強烈  總之還不錯

花枝丸第一口吃下覺得胡椒味有點重   但是是越吃越好吃那種類型  每一口都可以咬到花枝很大一塊

  

 

有一天我很用心

還加了草菇肉絲蛤蠣一起煮湯   

加了這麼多料  怎麼能不好吃呀~~!!!

 

 

 

 

大炮管

澎湖的手釣小管非常出名

我這次是第一次買這麼大隻的  它有自己的名稱叫大砲管(350-500g)

那天我加蛤蠣一起煮了三杯透抽

大砲管很大一隻  但炒過完全不會老  不會咬不斷

每一口咬下都是鮮甜與脆口  口口新鮮

 

 

黃雞魚跟紅目連我還沒煮來吃

之後再補上跟大家分享喔

 

澎湖海鮮-阿爸捕的魚

臉書專頁底加

裡面可以看到老闆的Line聯絡

老闆回覆很快又很清楚

 

等我吃完我勢必再回購的啦

我下次要買海麗魚

一起來吃魚吧

吃魚好健康:)

 

 

arrow
arrow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