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該死的武漢肺炎

我沒辦法回家找我爸拿生鮮魚

所以我就開始搜尋哪家的魚好

 

我有追蹤宅女小紅  ((她真的好好笑

三不五時看她在說 啾海鮮 跟蝦太太

啾海鮮應該算滿貴的吧?!

看一看她屬於精緻包裝處理那種型的  ((寶寶魚片她很在行好像   月亮蝦餅好像很威

但我不是要找這類的賣家

所以我遲遲沒有下單過

  

蝦太太上周剛好一月一度的開團  我有下單想說買買看

我只買蝦仁 主婦蝦 吻仔魚  這樣也要$1100呢

 

 

 

某天我又在為了我的魚貨來源而煩惱

想說去ptt上面看看大家都去哪裡買

看到了這篇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580641793.A.D68.html

 

裡面有提到的廠商我就一家一家進去搜尋看看

看到澎湖海將軍是自己有船出海去釣的耶

看起來好酷

看完他的臉書馬上+line聯絡

 

不得不說 

老闆很會用line耶   ((看起來明明不是年輕人呀  噓...

我就問了幾個問題

然後老闆馬上建立相簿

把現有的魚都上傳

照片上很清楚的標示

這是什麼魚?

一斤或一公斤多少錢?

適合的烹調方式

都標示的超級清楚

一目了然

 

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很難知道魚的名字  ((還是其實只有我 ? 哈

魚種百百種

有些好像吃過但根本不知道魚的芳名

然後也只記得魚們在餐桌上的長相

而且魚煮熟還會變色呢

總之我要說標示魚種這點很優

 

 

看完老闆傳的照片

我跟老公討論了一下就火速下單

當時疫情還在如火如荼  宅配都是塞車的狀態

我好怕我等很久才收到

但後來其實沒有  澎湖宅配過來的速度好像跟台灣本島一樣  今天寄明天就到了

 

 

 

下面來分享一下我花了快一萬元到底買了什麼吧 

 

 

 <剝皮魚>

 

  

目前料理過兩次

一次用煎的  ((用煎的超好吃!!!

還有另一次用清蒸的  (照片沒拍到)

調味非常的簡單  只有鹽跟薑片跟破布子

清甜好吃

剝皮魚的肉也是很有彈性

沒什麼其他小魚刺  

就中間的主要骨頭跟旁邊的鰭 (鰭我超愛 吃起來很過癮)   

這個魚種也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會回購!

 

 

<紅條>

老公的最愛!!

紅條一般菜市場是不是比較難找   好像大多會在海產餐廳出現?

 

買來的時候長這樣

老闆已經真空包裝好了

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直接料理了

 

 

目前為止我們煮了兩次

都是用清蒸的

 

因為我們家有幼童

所以調味非常的簡單  只有鹽跟薑片

我連米酒都沒加

可是吃起來完全不腥  超級鮮甜

會回購!

 

 

 <番條>

  

這個我第一次吃耶

看到照片想說跟紅條一樣是紅色的應該也很好吃吧

 

口感吃起來跟紅條有點不同

番條的口感是細緻的  很嫩  好吃  ((紅條是很Q

番條吃起來有一個它自己的味道   我不會形容  好吧  就叫它番條味((亂說 ><

建議可以買一條小條的回來吃吃看

 

料理魚身用清蒸的

魚頭切下來煮湯    我忘了拍照

會回購!

 

 

 <小卷>

 

  

小卷也是非常新鮮

料理我偏愛三杯

因為很下飯

口感吃起來脆脆的不會咬不爛

兩歲多的兒子也非常愛吃

 

小卷我個人認為是冰箱常備品耶

而且它細細長長的也不怎麼佔位置

我這次買15條  覺得有點太少

 

歐對  老闆很貼心

比較大尾一點它就一個真空包一隻  小尾一點的小卷就兩條一個真空包裝

會回購!

 

 

<土魠魚>

  

料理方式

我就抹鹽煎一煎

魚肉我覺得有那麼一點點柴柴的

我Google了一下  說冬天的土魠魚油脂比較多比較不柴   其實我也不知道  

這個我下次可能不會回購吧 ....

 

 

另外我還有買<玳瑁>石斑的一種

我想買石斑   我請老闆推薦我一種   他推薦我這個

我還沒煮  所以還沒辦法分享

 

 

 

 

這次的消費經驗我覺得很棒

大愛 ♡

重點是非常的新鮮

價格可能不是說很便宜

可是魚就是貴呀!!!

 

 

  

arrow
arrow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