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身為一個在採購界打混過的愛購物二寶媽

育兒路上總有買過部落客狂推團購貴鬆鬆的育兒小物

實際用了之後

x的  根本廢物超難用 ><

 

 

從兩年前開始帶自己的第一個孩子後就想無償非業配的分享好物 

但無奈我的大寶*比比(是名男孩)出奇的難帶  磨娘精一枚 ((到現在兩歲半還是依然可怕

我實在無暇寫出文章 ><

接著懷孕第二胎   每天累得跟狗一樣  ((歐不  狗才沒這麼累 ...

 

轉眼女兒出生了 現在六個月

所以我又重新走過一次嫩嬰時期

腦子裡的棒棒育兒小物現在可是2.0版   剛剛才update好的 :)

趁腦子還清醒  來記錄一下吧 :)

 

來~~媽媽們!!

你們同意嬰兒的工作就是喝拉睡這三樣無限循環嗎?

喝就很看小孩耶  

像我女兒有點乳糖不耐  所以他就沒辦法全母奶  要喝水解奶粉才不會拉肚子

睡也是很看小孩

有些就愛喝不愛睡  像我兒子

 

但是睡眠問題  運用一些小工具  小技巧搭配上媽媽堅定的毅力

再難睡的小孩真的也是可以乖乖睡在自己的床一覺到天亮的

嬰兒沒有好好睡覺一切事情就是免談

沒睡飽的嬰兒就是會亂哭亂叫的無限折磨你

兩敗俱傷  真的大家都不好過

 

媽媽們

請買一件睡衣給小孩吧

 

睡衣為什麼這麼重要呢?

讓他知道穿上這件衣服  就是要睡覺了

不要覺得嬰兒傻傻得什麼都不知道

No No No !!!!

每次睡覺重複做 "穿上睡衣" 這個動作 

大概一兩個禮拜他就會把

"穿上睡衣" --> 睡覺

這兩件事做連結


 

此生我最愛的嫩嬰睡衣(包巾)

無疑就是Love to dream 

我真的愛死它

大寶穿了五件

stage2(第二階段)從M到L

到第三階段的防踢連身睡衣我都有買

 

原本沒有計畫要生二寶

所以大寶穿不下的stage2我都拿去蝦皮上二手賣掉了

Love to dream 雖然單價不低   但還滿好轉賣的

 

看到媽媽群組看到有人分享說  有買過便宜非正版的Love to dream材質差滿多的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買正版的

 

因為舊的都賣掉了

二寶我從stage1(第一階段)開始買

現在六個月穿到stage2   所以女兒已經有5件睡衣 

大概第五個月開始 女兒愛上穿睡衣時拉拉鍊的聲音

都會ㄎㄜˊㄎㄜˊㄎㄜˊ的笑出聲音   

 

大寶時期我也有試過其他包巾的品牌

像是澳洲 ergoCocoon 跟 美國的Woombie 包巾

 

Woombie我覺得比較適合剛出生1-2個月的嫩嬰

ergoCocoon也是

因為大概兩個月過後  手感覺就包不住了

但我兒還有驚嚇反射呀   手一不包就好容易睡到嚇醒

Love to dream的袖套可以把手包緊緊   給寶寶滿滿的安全感

 

Love to dream的袖套  大寶我到第七八個月吧才開始戒

寶寶都超愛咬袖套  超愛超愛

而且嫩嬰一天要小睡三四次

袖套都是口水會很濕很臭  強烈建議要買兩件替換

 

冬天要買厚度1t 

夏天0.2t (一般材質或者竹纖維都可以  我是兩個都有買   竹纖維真的比較薄很涼  但容易破  我是用洗脫烘洗衣機  可以烘乾不會縮水不用怕)

 

 

如果你想要自己跟寶寶獲得一夜好眠

真的買一件Love to dream來試試

對我的

大寶 =>敏感型寶寶

二寶 =>教科書型寶寶

真的都非常適用

 

 

題外話

這邊我也想要分享怎麼判定你的寶寶是哪種類型呢

可以買這本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

 

如果你的運氣比較不好

生到的是一個比較難帶的寶寶

比如說我的大寶

你在帶小孩的路上這本書它可以給你一點鼓勵

每個小孩的氣質都是天生的  

並不是你在懷孕吃了什麼  喝了什麼   or可能太累心情不好哭了很多次....  導致你的小孩很難帶

NO NO NO !!!!  都不是

小孩難帶(欠揍)就是天生的   

不要去想過去怎麼樣了

現在要怎麼克服(制伏)小孩才是重點  ((笑~~

 

 

 

對  額外提一下

我也很推薦另一本書

歡迎加入 : 寶寶睡好覺

我在帶大寶一個多月時我實在哄睡哄到心累

我的google搜尋欄位永遠都是

寶寶 愛哭怎麼辦

寶寶一個月 愛哭

大家也有愛哭寶寶嗎?

寶寶愛哭  不睡覺

 

然後每天狂爬文爬爬爬

爬到 inonat 的這篇

嬰兒入睡方式、自行入睡及銜接睡眠探討

來來回回我看了5678次才懂

作者裡面也有提到崔西的理論

 

我在每天睡眠不足  求助無門的時候彷彿看到一線曙光

就決定來試試 inonat 的方法

但是從理論到實作還有一大步的距離

我感謝我自己並沒有放棄   

後續受用無窮  這是一個先苦後甘的方法

當大家的寶寶四個月開始每天夜醒討奶    而我的寶寶已經睡過夜好一陣了  前面的努力都覺得好值得 ((擦淚...   

 

我永遠記得

我在大寶滿兩個月的時候開始進行自主睡眠引導

第一次

我花了45分鐘

讓他在自己的芬蘭箱裡面睡著

從嚎啕大哭-->啜泣-->冷靜-->入睡

但你以為事情就這麼容易嗎?

當然不是

因為我生到了一個敏感寶寶

睡著了之後  它會5分種醒來大哭一次  10分種再醒來哭 

接著就是最可怕的30分鐘魔咒  -->這次醒來就是睡不回去的那種

 

 

所以基本上就是每一次的小睡我就是一直待著看著他什麼時候會醒   然後紀錄

3-7天之後你就可以慢慢抓到訣竅

但...

接著嫩嬰開始會翻身/長牙/分離焦慮/學站/學走  半夜不睡...

你知道怎麼面對嗎?

你會需要這本書的  trust  me  ü  

 

歐對!!

還有一點這本書的作者 inonat 陳心心

還開了一個臉書的社團 【寶寶嬰兒睡眠作息實務經驗討論社群】

讓大家可以在上面發問問題  一起討論

然後版主還會無酬的回答你的問題

天呀!!!  這真的超級佛心

就算你不買書她也是會回答問題  你說她人是不是真的很好!!

 

 

 

你們知道不要在寶寶的床上放任何的安撫玩具/玩偶/音樂鈴嗎?

讓寶寶在床上就是只能專心做一件事情

就是  睡覺!!!!

 

平常醒著的時候就不要讓寶寶躺在床上

會讓寶寶覺得床上也是可以遊戲的地方

NO!!!

在床上唯一一件事情就是請你  睡覺!!!!

 

所以我沒有要介紹你什麼夜光遊戲晚安音樂鈴之類的玩具

號稱聽著聽著寶寶就睡著了

((最好是!!!!)

好啦  可能真的超天使寶寶可以這樣哄睡   

我生兩個沒遇到就是了 ><

 

 

 

 

arrow
arrow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