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B8FFB2-7454-430F-A2D3-F9C2026941B6_0.jpg

隔了兩年

催生文章又來了  ((笑...

 

可以說我熱愛催生嗎?   YES,I DO. ^^

催生真的很方便   非常適合我這種計畫控

可以把待產包裡的東西確認100次  然後優雅的帶去生產

不用像一般等陣痛來了  都在很痛了還要在跟老公吵說什麼東西忘了帶  漏了拿

夫妻失和的事又可以少一樁  多利耶  ((大笑!!!!

 

 

我這胎的催生原因依然是~~

"胎盤鈣化"

跟上一胎的形況一模一樣

大約在懷孕第34周去產檢的時候

林醫師說我胎盤開始微微鈣化了

臍帶有點像電話線滿捲的

所以臍帶在養分輸送過程中會比較困難    寶寶長大的速度就越來越慢

 

懷孕34周開始

寶寶身體成長落後3周  腳長大一周 ((腳長像我  嘿嘿^^

跟我的第一胎幾乎是一模一樣的狀況

 

倒數第二次產檢  也就是在36周的時候

林醫師要我去樓上的待產室測寶寶的心跳跟我的宮縮指數  ((上一次也是

寶寶除了體重小一點之外  活動力各方面都是沒有問題的  ((活動力超好  胎動踢得我超級不舒服 :(

所以林醫師就放我回家了

 

我約12/2  也就是懷孕週數38周又1天來催生

 

醫生表示

第二胎催生通常來的比第一胎快  ((事實證明 : 我就是喔!!

但你是想要12/2那天把小孩生出來嗎?

我說 對!  

那還是不要約太晚比較保險   早上9點你們吃完早餐就可以來報到啦~~

 

 

 

2020.12.02 催生日當天

09:00

先在樓下掛號櫃台報到

接著到二樓待產室報到

印象中那天待產室好像含我有四組人吧   ((我上一胎催生都沒人  不小心包場了

所以護士也相對比較忙一點   ((小聲說 : 是根本叫不來  噗~~!!

 

09:30

全身脫光光(就是內衣內褲都不能穿)  換上手術衣(?)

然後護士要我集尿到一個試管

接著躺下開始測我的胎心音跟宮縮指數

((測一次是20分鐘   然後測完了護士都不來理我   所以我就在那空等半小時 

 

10:30

護士來幫我刮陰毛跟浣腸

我記得上次刮毛的範圍超小的  這次她給我刮超多 ><   

而且你知道沒有泡沫當介質  刮毛有多不舒服 ><

 

接著浣腸

其實我早上有大過便了

但還是得浣

護士要我忍五分鐘   但我兩分鐘就趕快去廁所等了   

我怕我整個炸屎在病床上><

浣腸超痛苦的呀   有人跟我有同感嗎?

 

這個part老公帶大寶去樓上的月子中心開房間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

心情很差  覺得生小孩好沒尊嚴呀  想哭><   ((玻璃心 對  我是!!  而且我還草莓媽媽!!

((剛看了韓劇的"產後調理院"第一集   我哈哈大笑  超有感的  因為女主角也覺得刮毛跟浣腸超沒尊嚴  頓時覺得自己不寂寞   

 

 

11:00

幫我上點滴跟內診   ((點滴的針埋在左手腕上方一點點的手臂上   好痛唷!!!

然後內診我竟然已經開2公分了  ((why??   太特別了   

我不是約日子來催生的嗎?    但竟然開指了!!!!

所以意味著如果我不來催生 小孩也是這兩天就要出來了嗎?

我前兩天就感覺恥骨痛到不行   我再怎樣做瑜珈都無法緩解的痛

所以可能前兩天就開指了吧   ((我亂說 我不知道   亂猜的....

 

接著塞了催生藥

我就問護士說 可是我還沒打減痛耶  

塞了催生藥  等等就會開始痛了

護士說   沒這麼快開始痛   ((我聽你在屁!!!

事實證明   藥塞進去我大概20分鐘就開始覺得子宮收縮  肚子痛

宮縮指數來到70幾

內心盼著麻醉醫生趕快來幫我打減痛拜託

然後又請老公再去詢問一下麻醉醫生什麼時候才可以來  

獲得的答案就是~~

你們來報到時候 我就有通知他囉 

 

我就這樣從11:30肚子一直痛到快13:00

麻醉醫生終於來了

 

對於這點  其實我真的滿生氣的

因為減痛我有付錢呀   

付全額   ((減痛是吃到飽的

而且我早就預約了今天催生也不是臨時來生小孩的

麻醉醫生真的是可以預先安排好時間的吧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在診所生小孩的常態(?)

我沒在醫院生過小孩    不知道是不是醫院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林聖凱診所沒有自己的麻醉醫師  所以是外面配合的麻醉醫生會過來打針這樣

 

 

 打減痛分娩的過程中也是很痛

一樣是呈現蝦子捲曲姿勢  我印象中是兩針

 

上一胎我覺得減痛沒有很減我的痛

但這胎有強烈的感覺被減痛了   也可能是過去的一個小時我真的實在是太痛了  所以瞬間覺得上了天堂  ((好開心減痛有用!!

 

起身要去尿尿覺得頭無敵暈  好想吐   全身很麻

需要老公攙扶我才能去廁所尿尿

尿完尿回來躺下又繼續測宮縮指數 

((測胎心音的儀器是一直綁在肚子上的   但要看宮縮是否有穩定增強  就要列印數據))

可是躺在床上的我都無法自己看到機器上的宮縮指數  覺得超級不貼心的  我記得有看見過bloger分享他們的醫院是可以的

那才人性化好嗎?!    所以我就是時不時問問老公說   現在宮縮指數多少了  我肚子好痛  ((無限輪迴問,.,,,

 

 

 

13:30

內診  開了3公分

之後覺得下體有點濕濕的  原來落紅了

這時候肚子裡的小孩轉了姿勢  頂著我的胃   我的上腹部肋骨好痛

 

 

14:40  

起身尿尿  想吐的感覺減少了 

應該是上一次加量的減痛用完了  

然後我加了第二次的減痛

 

 

15:00

C3C72821-E940-405A-A42E-BB3E1FA9EC06.jpg

開指4公分

護士來幫我手動破水   ((我這次有問  就是護士真的是用自己的手指從你的陰道進去子宮把羊水摳破這樣

因為破水了   怕感染   所以多在點滴裡加了抗生素(?應該是)

 

這時候肚子的小孩依然一直頂我上腹部   超痛的

我嘗試著眼睛閉上睡一下

但我沒有像后翼棄兵的貝絲在天花板出現棋盤  ((其實貝絲眼睛是張開沒閉著

我是強烈感受到肚子裡的小孩慢慢在旋轉姿勢(肚皮太薄沒脂肪的人就是如此有感真心不騙) 

我一直祈禱她趕快下去吧  我們兩個都好過  趕快結束這場生產好嗎??  (溫馨喊話  但她沒有在聽><

 

 

15:50

我眼睛出現一道曙光

產房大姐護士

出!!

現!!

了!!

一股熟悉感   安全感  親切感  全湧上來~~   ((我第一胎來催生  就是她帶著我進產房的

我有多期盼她來呀  雖然我事前也不知道她今天有沒有上班

但早上那個護士我真的不行耶 :((

態度好差又叫不來  我真的被她氣得....

 

大姐一來就幫我量血壓   ((早上的護士可能只有幫我量過一次吧   應該是說她幾乎都沒什麼出現  都要老公去叫她她才會姍姍來遲然後秒消失

內診開了6公分

我跟大姐說  小孩一直頂我肋骨我好痛

她摸一摸我肚子  說 對她現在頂著這裡沒錯   所以你會很不舒服   

可能像你們夫妻倆  手長腳長  噗....

 

之後我就放了幾次屁

然後小孩就位移下去一點了  我的肋骨跟胃終於獲得緩解....

 

 

16:20

內診開8-9公分

大姐護士說  你可以進去生了耶   我內診順便再幫你擴一點  等等就可以進去生了喔

我馬上問說  那要補一下減痛嗎?  我怕等等很痛耶

大姐承諾我  好  我等等幫你補:)    ((減痛真的不會讓你不知道如何用力   不要再以訛傳訛了...

然後就複習了一下生產時要怎麼呼吸跟用力

 

這時候林醫生突然出現在我的待產室門外

說 : 好! 進來生吧! 待會兒好好用力!

然後林醫師就推著我的病床進去手術室

交代我老公可以在外面先換衣服   等等會叫他進來

 

我躺在病床上

看著林醫師在準備手術的東西

我異常清醒  精神百倍   我懷胎267天就是在等這一天呀

等不及要生了我!!!

 

 

這次林醫師幫我換床  從剛剛的病床要換到手術台上

上次是把大姐幫我換的

我還深深記得

我對她大搖頭說  我真得不行 我起不來   我動不了  我無法用力   我好痛喔

 

我這次  超級easy耶   用健步如飛可能會太誇張的形容詞

但就覺得自己身輕如燕呀  肚子也沒這麼痛

我不知道我是上次哪根筋不對  還是這次哪根筋不對 ?

還是因為有前一次的經驗   知道接下來每一個步驟要做什麼   所以少了緊張  多了期待 ?  ((因為好想好想趕快生出來

 

當林醫師跟大姐護士還在忙的時候

我就利用每一次子宮收縮也就是肚子爆痛也就是下體一直有東西感覺要衝出來的那個moment

開始呼吸!!!  用力!!!

 

"呼吸 / 用力 口訣"

第一次

鼻子吸一大口氣  嘴巴吐一大口氣

再來一次

鼻子吸氣   上半身像做仰臥起坐那樣抬起來眼睛看肚子  憋氣!!!   用力!!!  數到10

 

由護士幫你數  或老公幫你數會比較好

因為這時候你已經用力用得暈頭轉向   

而且用力很累   會撐不捯10秒就想放棄  所以由旁人數數會好一些

 

我大概來回這樣用力三次

第四次林醫師說快出來了   撐一下撐一下   撐過10秒 ((護士有稍微幫我壓一下肚子))  然後小孩就生出來了   

歐耶 小孩生出來了  

聽到哭聲  

這一切真美妙

就是一種大功告成  如釋重負

我終於  終於  把小孩生出來  done!!!!

 

這時候護士大姐把小孩接走處理嘴巴羊水  後續清潔

林醫師叫我不要用力  放輕鬆就好   要把胎盤拉出來  會有點不舒服這樣

我個人的感覺就是有點異物感  沒有生小孩這麼有感  畢竟胎盤比小孩軟多了

 

然後就靜靜等待醫生縫傷口

爸爸被叫去旁邊檢查小孩   數小孩手指腳趾

 

歐  然後生完小孩護士會在手臂上打一針   我也忘記那針是幹嘛的

 

接著醫生會交代  待會兒要請先生按摩你子宮  這動作是幫助子宮收縮   避免產後大出血

不是輕輕地摸肚子喔 這樣根本沒用

要有點用力   感覺子宮會痛這樣的程度 

生完小孩  要立刻按摩一小時  這是黃金一小時  切記!!

 

會陰部縫完之後   一樣從手術台上  換床  換到剛剛的病床回到待產室

 

我待在產房裡面大概只有10分鐘吧

可以說是旋風生產嗎?  ((笑~~

佩服自己很會用力

 

我這胎沒有特別在產前做什麼運動  因為平常要顧大寶根本沒時間

平常陪大寶玩的時候

為了要緩解孕期的各種痛    我會在地墊上做一些瑜珈伸展動作來緩解不舒服

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效

我36周的時候去環島7天 還帶瑜珈鋪巾出門  看我有多依賴  哈

 

生產過程大概就是這樣

生產這種事   每個人第一次面對會感到害怕  這很正常

前一次催生  我前一晚根本沒睡吧

想東想西  想像各種畫面  怎麼辦我沒生過  好害怕好害怕

所以我才會想要分享自己的催生經驗來告訴大家   

催生的流程大概是什麼

其實沒這麼可怕   催生也不會比較痛   ((坊間很愛流傳催生比較痛這種話  真心不懂

 

 

祝福即將要催生的你

順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