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中心真的要慎選呀~~!!!!

小孩生出來後媽媽只有在月子中心時才能無憂無慮的吃飽睡飽

一出月子中心根本是地獄的開始    (我現在還在地獄ing ....

已經生完了的媽媽們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特別像是我出月子中心後是一個人在家顧小孩沒有親友幫忙   然後老公下班時間又是特別晚的那種@@

面對一個很不熟的嬰兒根本不知道他在哭什麼

還要自己料理3餐

還有洗不完的寶寶衣服/紗布巾   洗不完的奶瓶/擠乳器

媽媽真的是連大便尿尿都沒時間

睡不飽是基本

還要擠奶

得了產後憂鬱只是剛好而已  好嗎??

 

聽完大家有沒有嚇到不敢生小孩了??

但我相信正在google月子中心的你們應該都已經受精了

所以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人生可能就生這一胎   所以砸大錢住好一點的月子中心吧各位~~  哈哈哈

 

 

我在之前的【孕婦日常】文章提到過我後來下訂選擇了澄清產後護理之家

Yes, I'm Pregnant.【孕婦日常】 6-14周的孕期紀錄。NIPT胎兒染色體檢查。參觀<澄清產後護理之家>&<聖韻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後真的證明我沒選錯啊~~!!!

這20萬花得很值得  

給大家看一下這20萬含有什麼服務

 

如果還在觀望的孕婦媽媽們真的可以趕快拿起手機預約參觀  ((反正參觀又不用錢.><

因為這裡滿房率超級高   

一不小心便宜的基本房型都滿了的話只能含淚請老公訂大VIP房了

((話說住進來之後我老公一直碎碎念說當初應該要訂大VIP房的  或者至少小VIP房....  => ((非常想要擁有大電視跟大沙發的男人........

 

當初決定38周要去催生好擔心我生完沒房間可以住  

所以去催生的兩周前我就先跟月子中心連絡告知我目前的孕期狀況

到了實際催生那天到生產完  也一直與月子中心保持聯絡  這樣才能跟月子中心確定到底是哪天可以入住(因為畢竟有人催生3天才生出來><) 

好讓他們盡快可以安排房間這樣~~

   

我10/8離開聖韻產後護理之家就直接到澄清產後護理之家  大約是早上11點

我訂的<逸品>房還在打掃  所以客服人員先安排我住進他們的備用房  跟我說明下午大概3點就可以搬進我的房間了

我當天備用房的房型是<雅緻>房  其實也很不錯

所以跟我一樣要去催生的人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提前告知澄清  如果可以的話他們都會盡量安排的很妥當~~!!

 

進到備用房之後  客服人員先跟我們介紹一下環境

之後有位嬰兒室的護理師來接寶寶

跟我們說明因為我們是剛從外面的環境進來的   所以寶寶都先得到隔離室觀察48小時  經由小兒科醫師確認寶寶沒有問題之後才會將寶寶與其他的寶寶一起住在嬰兒室

這裡的嬰兒室是24小時開窗 (除了每天的12:00~14:00紫外線消毒)   

每個寶寶的床位上方有監視器(文章後面有附照片)  也可以在房間透過電視or手機app看到寶寶的情況

隔離室則是不開窗   床位上方也沒有監視器

那不管是住在嬰兒室或者隔離室的寶寶  父母隨時都可以將寶寶接回房間  沒有限制次數及時間

但房間內有訪客的話就不可以   因為寶寶只能接觸自己的爸爸跟媽媽

可以進入房間的訪客只有媽媽及爸爸的父母  一次最多限兩位 -->但其實我也沒有讓我們的父母進房間  覺得可以減少寶寶感染的風險越低越好

 

護理師先幫我們做基本的寶寶衛教

跟我們確認寶寶手冊上生產醫院為寶寶做的紀錄

這點我很感謝她   

我們今天從林聖凱婦幼診所出院時   那裡的護士有跟我們約兩周後寶寶跟媽媽得一起回來做檢查  但沒特別說什麼原因  我想說應該是例行性的檢查這樣

直到澄清月子中心的護理師跟我們確認寶寶手冊上的資料 

問我們說寶寶的聽力篩檢有通過嗎? 因為這裡沒有勾選通過與否  是那裡的護士忘記勾選了還是怎樣?

我們就打電話回去問林聖凱婦幼診所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寶寶出生後24小時有幫他測一次沒有通過   今天出院前又測了一次沒有通過  所以才會請您兩周後回診

我們聽到這答案真的是晴天霹靂阿~~!!!

一是擔心寶寶是不是耳朵真的聽不到  二是生氣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在我們出院時完全沒有提及~~!!!!

雖然林聖凱及澄清兩邊的護理師都說  有些寶寶出生時聽力篩檢沒通過是因為羊水跟胎脂還塞著耳道的關係 

但是我們還是很緊張啊~~   為此事擔心了兩周  但好險兩周後回診通過了!!!

 

 

寶寶被推回隔離室之後會先幫他洗澡  套上有媽媽名字的腳環(?)   換上澄清這裡的制服(?)   

澄清

之後有位衛教師到我房間   詢問我的自然產傷口恢復得如何及母奶的狀況跟量血壓  還有做產後憂鬱症量表

真心覺得衛教師對媽媽來說非常重要   不知道的事都可以詢問她們

不管是傷口痛/痔瘡痛/脹奶痛/擠奶痛   她們都很有經驗的可以告訴你怎麼做比較好  

而且產後媽媽們住在月子中心真的是沒朋友啊~~~  可以跟衛教師聊聊天也是排解憂鬱的一個好管道

因為你哪裡痛  通常告訴老公他真的不懂  老公們也不懂你在那裡擠奶擠得脖子跟手有多酸

所以這時候衛教師頓時變成你的知音

衛教師基本上天天早上會來巡房  關心產婦狀況

 

 

 

剛剛有提到我是中午前入住的

所以從中午開始供餐啦~~    還有一點很貼心的是入住的第一天澄清有準備入住同行者也就是我老公的便當(限一份)(下圖右)

這是我到這裡的第一餐(下圖左)    還有馬卡龍耶  看了好開心

澄清澄清  

 

我的房間

澄清澄清

左圖左邊那台粉紅色小機器是貝瑞克擠乳器第八代  備品要自己買  我是沒使用過這台擠乳器聽說吸力有點強   我自己後來是買Combi的電動雙邊擠乳器

右圖右邊的咖啡色沙發是電動的哺乳椅

 

 

 

澄清澄清澄清

玄關有門簾這點很棒(上左圖)

送餐的人會按電鈴直接進房將餐點放在冰箱上方那個空位

所以門簾拉起來之後送餐人員就看不到房間裡面啦  多了些隱私

 

 

 

澄清澄清

房間內就有微波爐真的很方便  因為擠奶跟顧寶寶的關係常常飯菜都冷得跟什麼一樣

上左圖我依序介紹一下

combi的奶瓶消毒鍋 (我家也買這台)

AJ Hippo的溫奶器

剋菌清 (類似酒精的消菌劑)

生薑水  泡腳沐浴用  (這是每天都供應的   一開始我都用它來擦澡  開始洗澡之後都拿它來泡腳  非常舒服)

小獅王辛巴奶瓶  (用來收集母乳  貼上標籤之後送到嬰兒室)

 

 

btw

房間我覺得很棒  可是美中不足的一點是隔音不太好

我在房間可以聽到隔壁房的電話聲  房客聊天聲  小孩吵鬧跟奔跑聲   哈~~

我的隔壁房是有大寶入住   確實偶爾會比較吵鬧一點   

但隔音不太好好像是月子中心的通病耶

我在聖韻產後護理之家住3天  隔音更差

我朋友住過敬德跟環球產後護理之家也都說隔音不佳

 

 

 

關於餐點的部分

我是一天六餐(好像依總費用有點不一樣)   早中晚三餐+ 早中晚三點心(早晚的點心都是鹹湯 下午的點心是甜湯)

澄清的月子餐真的還滿好吃的  只是有時候湯有點太鹹@@   (我出月子中心之後訂了3天的好婆婆月子餐  個人覺得非常雷....)   

 

早餐

澄清

中西式都有

右邊的麻油雞麵線我要特別說一下~~

那天是我產後的第一周  我想說我不能吃麻油阿   所以看到餐點後我就打給客服人員請她幫我問問廚房

後來客服詢問後的結果  廚房知道我才產後不久所以是用一般的油下去烹煮  不是用麻油

這點是我覺得澄清很貼心的地方  值得嘉許

 

 

午/晚餐

澄清

 都是固定  加料白米飯/一主菜/兩配菜/一時蔬/一湯/一水果  (一周會有一次的蛋糕  如最後一張的提拉米蘇  我有吃過檸檬塔  大福)

 

 

早/晚點心

大多都是雞湯/排骨湯/豬腳湯/四神湯/魚湯   (我沒有每餐拍所以沒照片

 

 

午點心

右下角那碗是滴雞精  早餐時段會送過來 (我的費用是每周一碗  依費用不一)

甜湯我都還滿喜歡的  還喝過西米露我很愛  不過我有建議他們也可以做珍奶^^

 

喔 對了

餐點送過來會加蓋子  運送中可以防止汙染  也可以有一點點保溫的效果  這點還不錯  (但有時候我覺得下面那個木托盤好像有點沒乾的味道 加上食物的味道 會有點臭臭的><)

 

 

 

中藥茶飲

每個樓層好像(?)有1-2個茶水間

茶飲供應的時間是08.00-20.00

房間有提供一個保溫茶壺讓你去取用

都說生完要喝加味杜仲水可以減緩腰痠   我生完腰真的超級無敵酸了大概一整個禮拜

我最愛的是止渴茶

 

 

 

 

這是嬰兒室  總共有兩間  看媽咪是住在9樓還10樓  依樓層區分大嬰兒室&小嬰兒室

我當時的房間在9樓  所以我的寶寶住在大嬰兒室

上圖左可以看到每個寶寶中間都有玻璃隔開  可以降低飛沫的傳染  ((寶寶們也是會打噴嚏的

上圖右可以看到天花板有我文章前面提到的監視器  一個監視器照一個寶寶  所以看的還滿清楚的

 

 

這是我的寶寶      ((照片中裡鐵盆是每個寶寶有專屬的洗澡盆

新生兒寶寶醒著的話真的會乖乖看著兩側的黑白圖  超可愛的   但只限於出生三周前的嬰兒

三周後開始根本是小惡魔上身    根本不會自己乖乖躺著@@

 

 

護理師都很專業的在照顧寶寶   (下圖是我的寶寶)

寶寶大便的話澄清都是採水洗臀

如果爸媽把寶寶接回房間照顧  剛好遇到寶寶大便不會洗屁屁的話  在房間打電話給護理師她們就會來教你囉

 

 

寶寶從嬰兒室到媽咪房間的路途中都要蓋上這個塑膠套來減少寶寶的感染機率

 

 

這是會客大廳   從電梯出來後  訪客都要換鞋/量體溫/戴口罩/手部消毒

訪客都要事先登記

 

 

我的10月份的課表

澄清

澄清安排的課程真的還滿豐富的

如果媽咪精神還ok的話我建議盡量參加  ((我剛入住的第一跟第二周因為剛生完覺得超累  我都在房間補眠  有些課程就沒參加到有點可惜....

 

產後瑜珈提拉皮斯我超愛的

生產完加上天天擠奶好多次  我整個人超級腰酸背痛  去上課伸展完非常舒服

 

我的入住費用可以有2堂的美容課   但鑑於我的臉超敏感我都過敏到怕了   所以我將2堂美容課換成1堂洗髮&1堂身體spa

不得不說那個洗髮老師洗的好舒服   而且洗髮過程中有按摩到頸部跟一點點的背部  超級超級舒服的

然後我跟洗髮老師聊天聊到後來發現我們倆個人的婆家住超級近  走路都可以到的了的那種近...  超級有緣的啦^^

 

身體spa課程是屬於精油按摩那種   有兩個老師 我剛好都有遇到  也還不錯

住在月子中心裡不用出門就可以按摩真的彷彿置身天堂    ((更能體會出月子中心後的地獄  因為真的落差超級大@@.....

 

 

房間打掃的部分

每天早上都有阿姨來做小型的清潔打掃

床單是10天才更換一次   如果接寶寶回來過夜有弄髒的話  可以請他們再做更換

 

 

 

 

房內有提供2組的歐舒丹沐浴用品  我留給老公用

我自己則是用媽咪莉娜 Maternea 的旅行組  

裡面包含有  無痕美體霜40ml / 舒護私密潔露40ml / 舒護沐浴油45ml

媽咪莉娜

產前我就開始使用媽咪莉娜的產品真的還不錯

我前面有介紹一篇也是媽咪莉娜的產品  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邀稿】孕期及產後護理保養的好選擇☛ 媽咪莉娜 Maternea 美體緊實霜 ❘ 乳尖修護膏

 

 

媽咪莉娜 Maternea 無痕美體霜Anti-Stretch Mark Body Cream (40ml)

媽咪莉娜

妊娠紋是一種深層的肌膚變化,在懷孕期間形成的原因是由於肌膚被快速撐開,身體還不及提供皮膚所需養分所形成的不平整紋路

一般來說如果你的臀部及膝蓋有生長紋的話大約90%以上都會長姙娠紋

但是使用專業的除紋霜來保養可以降低紋路生成的機率

 

很不幸的  我就是有生長紋的那位

我從懷孕後期就開始使用這瓶無痕美體霜   早晚各擦一次  直到產後持續使用中

生產完後肚子的紋路真的有漸漸淡化

雖然有很多外國人很愛肚子的妊娠紋  覺得那是一種生完小孩幸福的象徵  

但亞洲人普遍愛乾淨無瑕的肚皮

所以既然我們不幸長了妊娠紋   不要害怕  還是要面對它

所以乖乖的擦除紋霜是可以淡化紋路的唷

 

 

媽咪莉娜 Maternea 舒護私密潔露 Intimate gel (40ml)

媽咪莉娜

女人從懷孕期開始  陰部的敏感程度會大於孕前

生產完後更要好好保養陰部的健康

千萬不能用一般的沐浴乳清洗陰部   沐浴乳內含的皂鹼會破壞陰部皮膚的黏膜  長期下來會造成保護膜被破壞而出現乾癢的問題

這瓶私密潔露是專門針對懷孕,以及產後熟齡女性所設計

可以幫助陰部恢復健康的酸鹼值  保有天然的防護力

 

 

媽咪莉娜 Maternea 舒護沐浴油 Shower Oil (45ml)

媽咪莉娜

懷孕期間賀爾蒙的影響導致肌膚常常處於乾燥的狀態

所以在這段時間要特別留意肌膚的健康.彈性及油脂的平衡

這瓶媽咪莉娜的舒護沐浴油含有獨家研發的蓖麻油 能給肌膚額外的保護並且恢復老化紋路 專門為妊娠時期的孕婦設計的安全除紋配方 

而且不含皂鹼與色素 洗淨肌膚的同時也有滋潤效果  非常適合孕婦及產婦每日使用

媽咪莉娜的產品都是通過歐盟醫師的低敏肌膚測試  無香精成分  真的讓人使用起來格外安心  我自己非常喜歡  

這組旅行組帶去月子中心使用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呀  推薦給大家 

 

 

再來是在澄清臉書被大家問到翻的寶寶寫真

是由小詩琦映像館來月子中心拍攝的  ((會提供2張精修照片  照片from小詩琦映像館  ))

整個拍攝過程大約40-60分鐘

換4-6套衣服(的樣子  我有點忘了><

攝影師跟助理都非常之nice   對新生兒很有一套

而且基本上新生兒睡眠時間很長  像我兒就很好拍   整個拍攝過程都在睡(哪像現在超難帶  一天睡不到幾小時@@

 

小詩琦映像館準備的衣服都超級可愛到爆炸的

當然也可以自己準備衣服

爸媽也可一同入鏡

這是其他套換裝過程中媽媽我側拍的  ((眼冒愛心 顯示為已融化

 

 

來總結一下~~

我對澄清產後護理之家的評價還是相當不錯

如果哪天想不開懷了第二胎應該還是會選擇到澄清坐月子

好想住大VIP唷

我是舊客戶希望澄清可以幫我打5折 

 

 

 

點我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的臉書專頁

最後祝福即將生產的媽媽們順產

又剛好生出個天使寶寶是最棒的 

 

**本文為自費實際入住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