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7A6571

((首圖是我很愛的金閣寺  在台灣就好期待看見它  本人遠看很壯觀  我房間的窗戶也來貼一片金箔好了@@  馬上遭小偷了吧

 

沒錯

我早上還沒七點就已經起床在吃Pablo 配牛奶了 ((是有人在問我嗎 ??

目的就是一定要搭到9:35的嵐車小火車

 

早上的插曲

我們的飯店樓下就有7-11  工程師都會很體貼的先到樓下買牛奶再上來

這天早上他去超久超級久  超過20mins 我一度覺得他是不是被綁架了 ((誰叫我們住在風化區...

而且我傳line給他他都沒有回我唷

快速的化妝 換衣服要衝到樓下去找他了

這時他出現了

我立馬飆他  我說你怎麼去這麼這麼久?????

不就是買牛奶嗎 ??  有必要買到20mins

而且還不回我訊息   你不知道我很擔心嗎 ?

而且你有在看時間嗎 ?  現在都幾點了   等等要趕車你不曉得嗎 ??

他就小小聲的說  因為我要買熱的牛奶給你  可是我都找不到  還問了店員  可是他好像不太懂

聽完更火   說找不到就算了  店員聽不懂你跟他講再久也是聽不懂  沒有必要拖這麼久  現在根本就沒什麼時間吃早餐了...

他小小聲說好說好啦好啦   不要生氣了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好啦  看倌們應該會覺得我太兇

可是真的很令人生氣耶!!!

吵架一下下就和好囉  ((明明念到中午還在念

 

我們從難波搭御堂筋線 07:37 到梅田07:46

在從大阪07:54搭JR到京都08:24

在從京都08:28搭JR到馬堀08:57

 

在電車上看見跟我們一樣的外國觀光客要到嵐山就覺得好緊張

等等一定又是一堆人

果真...

 

到達馬堀站後 步行約10幾分鐘 到達小火車的龜岡站上2樓買票

其實當天早上有點下雨  可是我們到達嵐山後雨已經停了

傳說中的第五節車箱有開放買票  不過都被買完了 ((我們到達時也不過9:10呀

我們買到的位置是第二節車廂的2C & 2D

DSC00924 

我們從龜岡站做到嵐山站  途中經過保津峽站  一趟大約15mins 

工程師覺得小火車可以不用坐  因為覺得阿里山小火車還比較精彩@@

途中我們看見有人坐保津川手搖船  工程師覺得坐那個才好玩   我是覺得看起來好恐怖  那天剛下完雨   溪流很湍急  根本比秀姑巒溪寬上一倍呀!!!!

 

 

依照我們的行程  先去了常極光寺  門票$400

017A6355 

這裡是仙境耶  一部分原因是真的園區很美  整裡的非常乾淨舒服  另一個原因是不多人  很棒

可是主寺在整修><

 

再來我們前往嵯峨野竹林的方向走

017A6384 

滿滿都是人在拍照

看見觀光客穿著和服還是浴衣的

另外人力車在這裡好多  每個都是肌肉很結實的壯漢

017A6397 

不曉得這是一種特別的文化嗎 ?  我內心想著 騎腳踏車應該是比小跑步快吧  還是乘客想欣賞壯年拉著他們奔跑的英姿@@

 

野宮神社

DSC00974 

工程師一直想幫我祈福"安產"的 ><

壞壞!!!

 

午餐 廣川鰻魚飯

017A6438 

017A6430 

雖然官網寫著11:30 open

但實在太多部落客說要排非常久的隊

所以11點我就催促著工程師要趕快去排隊  畢竟人家是米其林餐廳  ((雖然香港的添好運也是米其林餐廳 我就覺得很還好

我們11:10就到達門口了  店門好清幽

剛好有個中國人到達店門口  用奔跑的進去

我當然也不遑多讓  開始奔跑  ((為了吃飯奔跑我自己覺得滿瞎的...

進去發現  天呀!!!  第一輪的人已經開始吃了  我們排第二輪第二還第三位

到底餐廳是幾點營業呀!!!!!!

等了約30mins  終於進去了

 

餐廳風格我喜歡  簡單大方乾淨  且座位很大  可以放鬆好好的吃飯  ((難怪需要等這麼久

有部落客是寫說  餐廳事等你點菜後 鰻魚才現殺現料理 ((不會太誇張嗎 ?

可是當天我們點菜到上餐約10mins吧

 

將將

菜單來了

DSC00991 

我們點的是 重定食 & 重定食(上) $8900/2人

無敵美味耶

我們倆都很喜歡

強烈建議有來嵐山的人要排時間過來吃呀!!!!

誰來告訴我台灣要到哪裡吃這麼好吃的鰻魚呀!!!

 

天龍寺

門票 本堂$100 庭園$500

017A6456 

DSC01026 

雖然小氣少年說可去可不去

但工程師說來嵐山就事要去天龍寺呀

本來我還不答應  想說時間來不及 但誰叫我現在立志要當小女人  服從很基本呀!!!  哈哈哈

 

參觀後感言:

我覺得要進去參觀耶  因為滿漂亮的 內部很用心整理  我們在裡面拍了很多照片

可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有參觀本堂  而且本堂可以清楚的看見庭園只是不能下去 (( 所以其實也可以只買本堂的門票就好了啦

bty 本堂的廁所滿不錯的  很乾淨

日本公共設施的廁所都不錯 95%以上都是免治馬桶  而且都附有擦屁屁衛生紙 

而且規定衛生紙要丟入馬桶內  減少垃圾量  這點我很喜歡

台灣哪一天可以變成這個樣子勒?!!

 

沿著商店街走

可以走到很多部落客說要去的渡月橋

DSC01041 

但它就只是一條橋呀  我倒沒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  ((會不會是因為免錢所以得大家歡心?!

 

 

步行到嵐電  本來泡足湯的

可是一到目的地  工程師說大家的腳都泡在一起  感覺噁心  ((其實盧山的魚吃腳皮不也是這樣嗎 ?  那可是我們交往後第一次的約會地點呢

 

喔屋 對了  

應該是中午吃鰻魚飯太飽關係+早上沒有大便

肚子塞了太多屎  我在天龍寺就肚子痛 大了一次便((所以我剛才誇獎廁所很棒

在嵐電肚子又痛  我拉肚子了  可是工程師好好的  應該是他第一天清晨已經拉好了吧

但拉完就好了啦

繼續前往下個點

就是我很期待的

<金閣寺>啦

 

 

我們搭乘嵐電 嵐山站 到 北野白梅町站 (中間需轉一次車)

中間經過很多站  但只收1次的費用  真的很棒  (可以使用ICOCA)

電車下車後  左轉20m就可以看到巴士站牌了

我們搭乘204號到金閣道下車   中間約莫2-3站

跟著人群走就可以到金閣寺了

017A6557 

門票$400

哇嗚 見到金閣寺本人真的好壯觀唷  ((除了滿滿的都是人非常掃興之外

遠看真的很美   大家都是慕名而來

近看就比較沒有這麼驚艷的感覺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唷

沿著步道走+拍照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吧  ((出發前做功課 有部落客說10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途中還遇見很熱心的外國人要幫我們拍照  開心 ((可是技術不佳><

 

DSC01090 

到處都有這種投錢許願的不知名神像

深覺日本寺廟比台灣寺廟的斂財(?)功力還要高

 

 

我們走回金閣道的公車站  坐公車回到京都車站前

本意要逛一下京都車站的

不小心走進車站附近的一家藥妝

我們兩個就大買特買了好多東西  ((我連洗髮精跟衛生棉都買了 ><  完全忘了還要提回去大阪呀!!!!

但這點我真的要大大誇獎男友非常體貼  重物都很體貼的不讓我提  而且都不會輕易的叫累  很man

京都藥妝店真的比大阪好買很多  東西滿齊全的  而且又比較便宜我們倆才會這樣@@

 

 

準備赴約訂位7點的弘燒肉囉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家  玫惠也有推薦

所以我在台灣就已經先寫郵件訂位了

話說我真的很愛寫郵件耶  可能是工作的關係  大部分跟國外連絡都是寫郵件

這次的日本行  我先寫了郵件訂媽媽的朵茉麗蔻

詢問飯店能不能幫我們訂餐廳  ((結果不行   要等我們實際check in 之後才肯幫我們訂><  所以我自己訂了!!

詢問飯店的吹風機能不能換頭  ((誰叫我燙了卷髮  結果也不能換頭耶   日本的吹風機好像都不能換頭耶  可是好好用((可能是我房間的吹風機真的太難用

訂了神戶牛排

 

弘燒肉店裡沒有到很多人耶  也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吧

感覺不需要特別訂位  

我們點了$6000的套餐一起share + 一杯生啤酒

DSC01104 

DSC01114 

對!!  沒錯!!  肉就是這樣子而已   好少呀!!!

日本的牛肉是不是比台灣貴?!

 

 

DSC01129 

為了找這中村藤吉我們在京都車站小小迷路

問了好幾個路人  他們都不太清楚這家店  ((所以其實這家店不是很有名嗎 ?

好喝是好喝  可是也是滿貴的

於是乎我的勤儉個性出現了  這杯茶喝完了但是捨不得丟  我硬是把它帶回飯店  然後再回沖 晚上一次  早餐再一次  ((誰叫我為了找他花了20分鐘有!!!!

 

回到大阪

經過老梗廣告牆

還是老梗的合照了好多張

017A6616 

017A6610

大家評評理

撇除掉工程師自己漏出的腋毛不算

我幫他拍的是不是比他幫我拍得好看很多

 

工程師的同事託他買干貝 ((就是大家去北海道都會買的干貝零食

因為他同事之前去北海道蜜月  可能買過覺得好吃

可是我就想說 大阪應該沒再賣吧

果真唷!!!  問了好多地方都沒有賣  生氣((因為老娘腳快廢了

回飯店都晚上11點了  還出門去飯店附近的超市 ((也沒多附近~~

大阪的超市怎麼會這麼這麼這麼的小間&東西看起來不新鮮

另一件讓我小火的事  就是工程師問完沒干貝後也不要看一下自己或我需要什麼唷   就打算要回家了((可能也是看我累想要我趕快回飯店躺著

我說  你人有沒有這麼老實!!!

我硬要逛買了優格  ((頓時好想念AU生活  有大超市好多好多東西可以選擇

 

 

明天是感冒天的伏見稻荷&清水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