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7A2238-1 

釧路早安

 

 

早上要來吃網友很推薦然後我也注意到Agoda上的留言也好多人推薦的讓我很期待的La Vista釧路川的早餐

DSC07413

大家很愛的可能是這個

就是一大早就可以自己做勝手丼這樣~

 

DSC07414 

我個人覺得飯店的早餐沒有到很吸引我  是中西式都有沒錯  但就有點不知道要吃什麼...

 

可是除了早餐之外我真心喜歡這間飯店(房間/溫泉/消夜/價格)

我後來才發現它是連鎖的  所以開心認識了這間飯店 ((我已放口袋名單中♥

 

 

釧路的白天街道

DSC07420 

安安靜靜的  沒什麼人↠ 這點我很喜歡  我愛安靜的旅行 身旁都是觀光客我會變得很躁鬱@@

 

路邊到處都是積雪

照片中那個是沙箱  用途在於倒在積雪的路上可以止滑這樣~

所以看見路上的積雪都髒髒的  因為含有沙子

 

 

我們從飯店走到釧路車站約1km

路上可以盡情享受一下北海道的乾乾冷冷的空氣   然後我們一直玩呼氣吐白煙的遊戲  哈哈 因為這在台灣只有寒流來才有機會玩^^

DSC07426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到鶴見台觀鶴們

買票很簡單

機器上面有鶴見台 ¥1,000

買票去鶴見台 

 

之後就到15號月台搭20號公車

DSC07432 

車程大概50分鐘就會到鶴見台了

 

Here we are ♥

坐車50分鐘到了鶴見台 

DSC07468 

 

017A2067DSC07445 

((私心覺得我的sony α5100 顏色怎麼比 canon eos5d 好看呀?!

 

 

我有拍了一下鶴見台的全景

但是sorry 我把右邊的鶴看板從脖子卡掉了@@

我不小心把右邊的鶴頭卡掉了 

DSC07452 

覺得好美 

我很喜歡鶴見台給我的感覺

那天天氣剛好很棒

雪白一片  然後遠處樹林 很安靜(可能因為沒鶴的關係吧...)  就有一種很森林被大自然環抱的感覺♥

 

 

我們在那待了超過半小時  都沒半隻丹頂鶴出現

但這其實在我們預料內  當初在做功課時就有網友分享好像下午遇見鶴的機率比較高

 

等著等著  發現飛來兩隻應該是鵝的動物

要仔細看一下  在照片的中間   ((鵝有點保護色

飛來兩隻像鵝的動物(在中間) 

 

 

因為遲遲等不到鶴們  當下室外溫度大約2度吧

我們就到對面的一家咖啡店休息

點了丹頂鶴冰淇淋 ((其實就是冰淇淋+草莓醬)

第一次吃北海道的冰淇淋耶  好吃!!

丹頂鶴冰淇淋 (其實就是草莓醬) 

我們坐在店裡落地窗的位置

風景非常好  像鶴見台那樣也是一片雪地小森林

當我們安靜的欣賞風景  老闆突然說:有鹿有鹿!!!

要我們趕快用店內準備的望遠鏡看  ((老闆人非常好^^

 

 

回程的公車來前30分鐘  我們又回到鶴見台看看鶴來了沒

幸運的讓我們 等~到~了~~!!!!

017A2170

鶴們優雅的在吃東西 ((腳長就是好優雅~

 

鶴正在叫

中間兩隻鶴在仰天長叫

 

附上一段丹頂鶴當下在幹嘛影片

 

 

 

017A2180 

DSC07498 

017A2194 

我們真的好幸運

看完丹頂鶴我心裡超級滿足的♥

 

 

中午我們到和商市場吃勝手丼

這行程我們是看食尚玩家浩子吃成那樣讓人心癢癢阿~~

和商市場的營業時間是8.00-18.00

本想說中午時間應該是人聲鼎沸 

結果一到那  竟然都沒人~

然後每個店家就看我們倆個觀光客在那走來走去然後很尷尬不知道要選哪家這樣><

 

和商市場裡有賣勝手丼的大概3-4家

後來我們就挑了一家當時有客人的

跟老闆說我們要勝手丼後  他會帶你去賣白飯的地方

拿了兩碗白飯  就回到攤位挑看你要什麼魚

DSC07523

上面的單價都是單片生魚片的價格

 

 

我們挑了這些

我的是小碗白飯  老公是中碗白飯

然後不含白飯價格  這兩碗的海鮮總共¥4,106

DSC07527

我最愛的是海膽~ 超好吃  很甜!!!

當然那黑鮪魚腹也很厲害

鮭魚卵/蝦卵/蟹卵都很棒

反正整碗都非常好吃  很新鮮  雖然價錢有點貴但新鮮度在台灣是吃不到的呀~~

 

順道一提  我們挑完生魚片老闆問我們哪裡來

知道是台灣之後就亮出食尚玩家的簽名  呵呵

但我們走後老闆就又把簽名摺上去了@@

都選完了老闆問我們哪裡人然後亮出食尚玩家

 

 

 

吃完勝手丼老公覺得不飽(但我飽了)  可能覺的要吃到熱食才算吃飯吧(我也是)

所以我們就把原定明天中午要吃的魚一拉麵提前到現在吃

 

魚一拉麵在和商市場對面的丹頂市場裡

我點了網友推薦的牡蠣拉麵  老公點醬油拉麵

牡蠣好吃 但湯麵味很重  所以我沒有很愛老公的醬油拉麵

那牡蠣真的很厲害

非常大顆  然後吃的出海味 很好吃

但我覺得整碗拉麵 麵味非常重  麵的份量很大  但畢竟我也剛剛吃完一個勝手丼啦  所以我麵沒吃完

老公的醬油拉麵  就是中規中矩這樣

 

 

 

我們小逛一下丹頂市場

小小的一個市場  主要是賣蔬菜  農產品

愛這蔥  加在拉麵好好吃

我們都超愛日本的大蔥   口感不像台灣的青蔥辣跟嗆

日本大蔥加在拉麵裡面超級好吃的啦

 

 

 

想買  後來隔天在aeon 超市買

看到這豆子們我們好有興趣  但因為當下還有行程所以沒買  

但我們隔天去AEON超市買了一樣包裝的金時紅豆跟小豆還有大豆

金時紅豆非常大顆看起來好厲害   我還沒煮它但我很期待^^

 

 

 

午餐吃好飽

我們步行要前往MOO漁人碼頭

路上看到一個積滿雪的公園 ((住在雪國其實也滿可憐的  冬天連要去公園散步都無法@@

積雪的公園

 

 

然後老公就躺..下...來...了...

躺在冰上  覺得舒爽 

但結論就是牛仔褲濕了 雪也跑進鞋子裡讓襪子濕了   哈哈哈~~

 

 

017A2231 

017A2238   

我們倆第二次離雪這麼近而且今天才到北海道第二天  所以對什麼事都好新鮮^^

 

 

 

MOO裡最主要賣一些土產

今天周五下午但賣場內幾乎沒什麼人

MOO裡都沒人

 

 

 

發現這個夾螃蟹機好酷

日本人真的什麼都能夾@@ 

釣螃蟹超酷的 

 

 

接著戶外開始下雪了⛄️

今天釧路真的是一次滿足了我們所有的願望♥♥♥  

下雪了  開心!!! (我們倆的第一次遇到正在下雪) 

我們看見了釧路川也走了幣舞橋

原定計畫今天要看號稱世界三大夕陽之一的幣舞橋夕陽

雖然做功課時就有猜到冬天會因天氣因素看不到  但遇到下雪我們已經很滿足  所以夕陽掰掰了~~

 

 

雪越下越大

我們到飯店休息一下下就準備吃釧路當地很著名的爐端燒

我心裡很期待這個晚餐  因為我們要去浩角翔起(again)介紹的那家老婆婆爐端燒

老婆婆的爐端燒 

不小心包場了  因為我們訂位6.30 

((這張照片好有fu

 

出發前我在台灣已訂位6.30pm

然後我們不小心包場了一下下  ((可能是當天下雪加上燒烤大家都來吃消夜比較多

 

附上官網

營業時間 : 5pm-12pm(冬季11pm)

 

我問了店員必點餐點

鱈魚湯 (季節限定)香菇

這鱈魚湯 非~常~好~喝!!!!  季節限定 (但湯有點太鹹)

我很愛北海道料理蔬菜的方式

很簡單的將蔬菜悶煮到軟爛  吃得出食材本身的甜味

 

烤香菇也是一絕

保留香菇的原汁原味  非常甜

 

 

 

花魚應該是豬肉串

烤花鯽魚

這是食尚玩家大力推荐的

我老公一吃非常愛  是真的滿好吃的!

 

旁邊那是烤肉串  應該是豬肉沒錯  也是好吃!

 

 

 

茄子豆腐 

烤茄子我聽網友大力推薦

一吃  我很愛!

配上附上的薑末加上醬油

天啊~~!!!!  超級好吃  

我竟然到30歲才知道薑末配上醬油這麼好吃  覺得前面那30年好像白活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

 

烤豆腐是店家推薦  這道我就覺得比較還好 

他是有點像豆干的豆腐  但我愛的是軟嫩的豆腐

但豆腐跟薑末醬油也非常搭!!!

 

對了  我們有點熱清酒  搭配燒烤真的超級搭

這一餐我們倆人吃了¥6,230  

是不便宜沒錯  但食物是好吃的  然後當下的氛圍讓我覺得我是日本人無誤  哈哈

 

 

夜晚的釧路街道

黃燈好有感覺

DSC07630 

 

今天是幸運的一天♥♥♥

感謝老天讓我人生多體驗了一個城市 日本北海道 釧路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