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  好像一幅畫  

((首圖是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的小法國區運河   有沒有超超超美的?  真像一幅畫!!!!

 

昨晚夜宿在巴登巴登的飯店 Leonardo Royal Hotel Barden-Barden  點我看文章

早餐是飯店的自助早餐

早餐 

 

我本人是熱水控   但歐洲人真的沒有在喝熱水的喔~~

連牛奶也都是冰的呢!!

但好險的是早餐區通常都有一大壺的熱水提供   旁邊有茶包讓你自己拿

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拿保溫瓶去那偷裝熱水><

 

我們今天特別早起  

早餐完後去逛離飯店最近的Penny超市  走路約10mins

我們這團購物時間超少的說~~ 所以團員們抓緊每分每秒可以購物的時間!!!

明明一大早  但我們到Penny時已經看見很多團員們在超市掃貨了@@

@Penny SupermarketDSC04646

Green Seedless GrapesDSC04649

DSC04651Ritter Sport chocolates 

我在這買了很多的 巧克力 & 發泡錠 要回去當小禮物^^  

 

 

二爺好帥^^

拜託 讓我放上這張軒哥的照片!! 我在超市幫他拍的  我覺得我把他拍得好帥喔^^

((大家不要吐~ 我知道我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畢竟我們還在蜜月好嗎??  哈哈哈

照片是顯示他在跟我說: KK你看  外國雞腿超大的

本來很想幫他Line大頭照放這張  可是因為是跟雞腿拍照好像有點不雅?所以就還是作罷  網誌放放就好:P

 

 

約莫一小時的車程

我們前此歐洲行的第二個國家  法國 -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是一個地名,位於法國東北,與德國隔著萊茵河相望,

史特拉斯堡目前屬於法國領土,但在歷史上德國和法國曾多次交替擁有對史特拉斯堡的主權,

因而該市在語言和文化上兼有法國和德國的特點 

 

法國 史特拉斯堡車站 

這是史特拉斯堡車站外觀~  圓圓的有人說像飛碟><

 

 

法國 史特拉斯堡車站法國 史特拉斯堡車站 

車站內部長這樣  很歐味

 

史特拉斯堡最著名的建築是哥德式建築

我們今天要參觀的是『史特拉斯堡主教堂』

017A9477史特拉斯堡大教堂 

教堂外觀超美!! 超壯觀!!

我站在外面看著它足足好幾分鐘  

真的太美了!!!!  

 

 

017A9509

017A9503

017A9499

開始參觀史特拉斯堡大教堂內部 

教堂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教堂內部也很美  就是邊走邊看邊讚嘆這樣~~

這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美的教堂  !!!

((噗  我看過的教堂是也沒有很多  就澳洲幾個教堂跟澳門的一個小教堂

((話說我拍婚紗也是在教堂呢 台中的救恩之光教堂 借場地要費用喔~~   噗!好啦 我扯遠了

 

 

小天使冰淇淋  

Amorino ice creamAmorino ice cream 

當地有名的冰淇淋店  點我看官網

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是一片一片疊上去的  如果選擇2-3種不一樣口味  疊起來顏色就像花瓣那樣

口味是好吃的唷!!!

 

 

小法國區 Petite France

小法國區是史特拉斯堡最美麗的水鄉,但它的名字起源卻不太優雅

小法國區在昔日曾有一間專門治療梅毒的醫院,由於梅毒是在十五世紀被法王查理七世的部隊傳染來的

所以梅毒又被稱作法國病毒,因此這區才被稱為小法國區

DSC04737  

剛有說了  史特拉斯堡位於德法交界處

小法國這區的建築是比較偏向德國色彩繽紛的小房子

即便名字起源不美麗  但這裡的風格優雅又可愛   我很喜歡

 

 

導遊放風讓我們有一小段的空檔時間  就趕緊逛逛小市集 & 寄明信片

昨天在德國海德堡買明信片商家卻沒賣郵票

所以我們就順道在法國寄了德國的明信片給自己^^  酷吧!!

特產  送子鳥

017A9455

017A9454

DSC04754 

By the way,

我們到法國的前一天法國才又剛遭襲恐攻

史特拉斯堡主教堂這區的觀光客很多  所以到處都可以見到軍人配戴實槍站崗 ~

 

 

到法國怎麼可能沒吃每個少女們的甜點女王  馬卡龍!!!!

即便非常不是甜點控的我也是想要吃吃看

我就隨意走進去一家馬卡龍店 Maison Alsacienne De Biscuiterie  點我看官網

DSC04829

馬卡龍真的長的好美好可愛!!!  看了心情就很好^^

我買了檸檬跟藍莓口味  是有點甜  可是真的好吃耶

我買檸檬跟藍莓  

 

 

我們逛街逛得太忘我

都忘記要吃午餐了

DSC04844 

上車前趕緊隨便路邊買了沙威瑪

結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大約1.5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了 法國 - 科瑪Colmar

位於法國阿爾薩大區東部,是上萊茵省的首府

科瑪是法國最浪漫的地區之一,因其境內運河和花船得名,從橋上可以看到以前船夫和洗衣店在水中的倒影,景色美麗

它的位置和它極其適合葡萄種植種植的氣候條件,為它贏得了阿爾薩斯葡萄酒之都的美譽,

在中世紀,阿爾薩斯葡萄酒已經成為歐洲最流行的葡萄酒之一,自從1984年起,它被評為法國四花級城市,並多次獲得法國國家城市花級大獎

 

 

著名的小威尼斯區

017A9589

科瑪小房子超美的 

IMG_5794

IMG_5791

IMG_5783

DSC04891

DSC04892

017A9611

017A9603

017A9599 

IMG_7711  

 

古海關廣場 Le Koifhus

昔日的海關大廈,是科瑪最古老的公共建築

就是我身後這棟~!!

017A9575 

 

 

聖馬丁大教堂

利用鵝黃色的石塊所建造,建於1234年,完工於十四世紀,

教堂頂部因受太陽照射及雨水沖刷而比教堂的側面石牆更凸顯金黃色的光輝,

不過與其說教堂是完工,不如說是因為經費不足而停建,原定擁有三座塔的大教堂實際完成的卻只有一座

可能我剛剛看了史特拉斯堡大教堂 

 

 

人頭屋

由105個賣藝人物的臉譜面具所裝飾的人頭屋,立面的多角窗戶高達兩層樓,窗戶頂部就是陽台, 

在屋頂的青銅雕像是出自於自由女人像設計巴多第之手

人頭屋所在的人頭街是十四世紀就存在的古街道,以前這棟房屋也是葡萄酒的交易中心

人頭屋 

 

 

 

今日的晚餐是米其林推薦料理  

餐廳Wistub brenner 點我看官網

說它們的白酒有名Pizza 是前菜主餐吃烤鴨腿甜點是藍莓派 

餐廳的白酒有名!  紅酒也好喝^^ 

前菜的Pizza 有點濕  但口味ok

主餐鴨肉口感還不錯

甜點一貫的大氣 :P  ((外國人真的很厲害耶  到底要怎麼能吃完主餐之後吃下這麼大一個甜點@@

 

 

今晚我們住的飯店是 Rapp Hotel  點我看官網 

我剛查了一下我們的房型 平日房價 €114.2/晚  大約台幣$4,000/晚  也是不貴內 我們可是身在歐洲歐洲呢!!!

法國人好浪漫 

法國人好浪漫貼心喔~~

知道我們是蜜月還特地用毛巾折成天鵝給我們個surprise   還有蜜月小卡片呢!!

 

飯店服務員也非常親切

我還跟她說法國人很少這麼親切耶  你真的是法國人嗎@@

French girls

然後我就要她跟我一起拍張照

你們也知道 台灣人很愛拍照  1張不過癮通常至少要拍個5張這樣~~

然後她也跟我說  她覺得亞洲人超超超愛拍照的

每次亞洲人來住他們飯店也都拍照拍不停==

噗    我當下都要臉紅了  

((心想到底我們亞洲人為何這麼愛拍照呢 ??

((就跟法國人為何這麼高傲??  香港人服務態度為何這麼差?? 大陸人為何如此愛插隊 ?? ..... 這算民族特性嗎??  哈哈哈~~

 

 

晚上我們又到小威尼斯區看夜景

Night view in Colmar

Night view in Colmar

Night view in Colmar 

小威尼斯區白天夜晚一樣迷人

可以讓我住在這裡不要回家嗎??

 

 

明天要去蜜月勝地瑞士!!

瑞士!! 瑞士耶~~

我覺得我離天堂好近好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