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7A3843

((首圖用了一樣在DUA HOTEL老公拍的照片   當時28周

 

 

 

2018.08.08  *30w

今天是老婆大人(自己說 )生日

老公早早就請好假  這天一整天都要陪老婆(這是他自願的喔  我都沒有逼他)

 

生日大餐要吃什麼呢?

本來已經訂了森鐵板燒  但一問之下雖然這天是平日但因為是父親節當天的關係   所以不供應平日的商業午餐

心想這樣兩個人吃下來真的太貴了 (非常會持家的老婆

所以我們就改吃了法森小館((然後最後發現吃完也沒有比較便宜

 

我的餐: 雪花鹽燒頂級日本和牛搭野生蕈菇燉飯(另加價$880)

老公的餐 是菜單上面沒有的  美國牛肉(忘記什麼部位)搭配日本明蝦(另加價$220)

 

前菜:

胡桃木溫燻帝王鮭搭香草沙拉蕎麥小圓餅 / 法式熟肉拼盤

323232

 

贈送:

微量酒精的特調柳橙汁/無酒精的葡萄柚汁  ((i-primo的婚戒好耐看   到現在還是好喜歡❤❤❤

 

麵包  ((右邊那款麵包好好吃!!!  好像可以單買外帶的樣子

3232

 

湯品

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 / 松露野菇雞清湯

3232

 

主菜

雪花鹽燒頂級日本和牛搭野生蕈菇燉飯(另加價$880) /  美國牛肉(忘記什麼部位)搭配日本明蝦(另加價$220)

323232

 

甜點

沙布列奶油酥餅酒漬森林莓果香草卡士達 / 法式脆烤焦糖布蕾  ((右圖左上角是贈送的松露蛋糕  好特別也好好吃!!


 

壽星當月贈送的生日蛋糕

我們兩個人一餐下來  好像吃了$4600多的樣子

我們給法森小館總體的評價還算不錯  服務很到位(也很體貼注意到我是位孕婦   我一坐下來服務人員馬上送上靠枕)

餐點口味也不錯   紀念日或生日的時候可以來吃一下不會踩雷  我還滿推薦的

 

 

鑒於去年我生日(也就是婚後我的第一個生日)老公什麼都沒有準備

(去年我以為老公會給我驚喜畢竟是婚後第一年或至少訂個厲害的蛋糕給我  但結果是什麼都沒有 

然後還是我逼他去買個蛋糕給我  然後他帶回來一個家裡附近我們常去的麵包店的小蛋糕

因為他沒有預先預定  所以就隨便買了當天現有的小蛋糕這樣....    你說我能不傷心嗎??

 

所以我今年就自己找了我沒吃過但想吃的蛋糕

這個是我看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1%bakery 的檸檬重乳酪蛋糕(6吋)$560

結果....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 滿失望的....  太甜然後根本不酸  我第一天吃了幾口之後  全部剩下的都給老公吃了....

 

結論是如果嫁給了木頭老公  不要期待他會給你任何驚喜這樣....

因為期待太大的結果就是失落也會很大

倒不如自己決定自己要去吃哪跟買什麼  然後叫老公付錢  這才是王道阿~~!!!!!

其實這樣對老公也是輕鬆  因為女人心是永遠猜不透的.......

 

 

 

2018.08.10   *30w

#產檢日

因為知道這周要產檢  鑑於上次產檢醫生說寶寶身體比較小一點 ((雖然醫生都說正常吃就好   因為多吃並不一定會長到小孩身上....  胖到孕婦自己得不償失  

但孕婦我就是求好心切   所以回家google看到網友有些人分享喝滴雞精或者雞精可以讓小孩變大

然後家裡剛好也有雞精   所以這周我就喝了4天  想說來看看成效

 

結果....   寶寶身體依然持續小個1周多-2周之間

醫生說   這樣寶寶就是正常的在成長  因為每次產檢都固定小這樣的週數  

所以一樣老話一句   不用特別多吃什麼這樣

 

然後很驚人的  我這周的體重來到49.6kg  好重阿  是我人生的巔峰!!     

馬上翻回媽媽手冊的第一次體重紀錄是   11w  44.5kg      ((孕前我大概是43-44kg之間

所以目前30w 體重已經增加了5-6kg

 

醫生說寶寶的頭圍不大  比較像我   

後面還補了一句好險沒像爸爸不然你會很難生   真的是好險~~!!!

胎位依然很正  頭已經在下面了

這次很清楚的看到寶寶的睪丸   所以沒有隱睪症的問題

羊水的量不是說太多   但是還是在標準內

 

image

上次產檢就有說今日要打百日咳疫苗$2,000/人

醫生也建議爸爸要打這樣   因為我們兩個是共同照顧嬰兒者

所以今天我們兩個人都有打了疫苗

 

老公是說  他打都沒什麼感覺

我倒是感覺很大   打疫苗的當下手臂滿酸的   直到睡前感覺越來越酸越來越酸

隔天手都舉不太起來   還有點腫這樣  ((老公完全沒事@@

直到現在周一   痠痛雖然漸漸減少   但我的手臂還沒完全恢復  痠痛感依然存在   睡覺無法側睡會壓到手臂很痛    ((更新:我的手臂大約整整1周才完全好))

然後老公完全沒事    深深覺得老公體質當孕婦應該會很輕鬆@@

 

 

 

2018.08.11  *30w

約莫一個月前吧   我在臉書看見我之前的義大利女同事懷孕了的照片  肚子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

但我一直遲遲沒跟她私訊說我也懷孕了這樣

昨天突然想到這件事  我就whats app她

ElisaElisa

 

結果真的超級巧   她的預產期是10/20  我們只差3天(我的預產期是10/17)

然後我們懷的都是男寶寶

接著我們就聊起小孩命名了沒?  她的小孩會叫Francesco

我說我們只先取了小孩的英文名字  應該會叫他Ryan    中文名字得等到出生後才會取  因為台灣人非常care小孩的生辰八字   她說真有趣

 

接著我們聊胎動   我就傳了我當下的胎動影片給她看

我說這真的算是小size的胎動   常常寶寶都動的比這個劇烈50倍這樣

然後她也火速傳給了她昨天的胎動   說 沒錯!!!  每次劇烈胎動時都剛好錄不到    

((我想要表達的是我看到義大利人的肚皮跟胎動我覺得好有趣   哈哈哈   就像我在澳洲時第一次很近的看到外國人金色的手毛跟腋毛覺得好新鮮

有個外國朋友一起懷孕真的好好玩

 

 

今天假日老公上班

我就一個人坐公車去勤美誠品買我的保養品跟吃午餐

特意挑在非尖峰時刻出門   公車上有位置坐好幸運

黃昏時候我就坐在勤美前面的廣場看街頭藝人表演好愜意

有個人就來跟我搭訕  要我幫他做一下問券試用一下洗臉機這樣   可以不用留個資   然後我想說我閒著也是閒著我就答應他

接著他開始在我的手背上試用他們的產品   我覺得也不錯滿舒服的

然後等老公下班回家我跟他講這件事  他先是不高興加上質疑說我懷孕怎麼可能有人來搭訕  我說我當時是坐著根本沒人看見我的大肚子

接著老公問說那你有過敏還是怎樣不舒服嗎? ((因為畢竟懷孕到現在我的臉因為用了新產品面膜已大過敏兩次><))

我說目前是還好耶  有一點癢癢的但也沒起疹子沒紅腫應該還好

結果....  噗   晚上睡覺我就被癢醒   果真我又是過敏了   疹子起的位置就完完全全是試用新產品的地方

半夜趕快擦了澳洲的那條紅色木瓜霜看能否止癢

乾!!   沒效  然後接著就越來越癢  越來越腫  越來越紅    根本無法睡覺呀我   

((下圖照片是實際的手腫脹情況    我後來擦了上次醫生開的臉過敏的類固醇藥  大概1周多才好))

手

加上手臂上的百日咳疫苗還是痠痛  真的好難入睡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所以我清晨5點就再也睡不著  加上肚子也有點餓

翻來覆去到快6點   我吵了老公起床  老公人很好的說那就一起起床吃早餐吧

在家裡吃了牛奶配饅頭   然後過了不久 覺得有點睏   我想說再去睡一下好了就先去刷牙  

結果....乾   我竟然吐了....

應該從上週開始    我一樣是在刷牙時會有噁心感(而且我熱愛刷舌苔  每次刷牙都要刷)  跟前期的孕吐是一樣的感覺...

google了一下說應該是孕後期肚子變大  壓到胃所產生的噁心感   才會吐這樣....

 

後來我去床上補眠

睡了半小時  被肚子痛醒

想說子宮收縮又來了   繼續躺著看能否睡著   結果越來越痛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寶寶在肚子裡也開始狂動

馬上聯想到看了好幾篇部落客分享產前過程都是肚子痛/內褲濕/寶寶狂動像要衝破肚皮了

我趕快摸了我的內褲-->好險沒有濕濕的   但我肚子還是好痛怎麼辦?

開始看手機時間有沒有規律的陣痛

腦中想法:

#我真的好痛喔 要去看醫生嗎?可是我昨天才洗頭...可是我又好想知道這種強度的痛子宮收縮指數是多少?

#怎麼辦我根本還沒準備待產包   而且現在才30周是大早產耶

#怎麼辦   小寶寶的東西我一樣都還沒開始買  上周老公才組好嬰兒床  其餘都還沒...

#怎麼辦  我中午要跟我家人吃飯     中午的餐廳好難訂我不想遲到阿~~~

 

躺著肚子還是痛大概已經持續20分鐘之久  而且胎動好大

我決定坐起來 

終於....疼痛慢慢慢慢緩和

瞬間覺得來到天堂  有點想要寶寶永遠不要出生好了 @@  

天呀我剛剛的假性子宮收縮就痛成這樣了   我有辦法承受我要生小孩的那天嗎?? OMG

 

 

可怕的宮縮結束   趕緊坐公車出門  好險有趕上吃到超難訂位的瓦城

食物還是好好吃  爸媽看起來都還算滿意 (選餐廳給長輩吃有多難大家應該知道  非常容易被說又不好吃且貴

今日我的大愛依然是月亮蝦餅&特製辣醬&芋頭西米露     第一次吃它的芋頭西米露  好好吃呀~~!!!全家大愛

1210瓦城

 

下午跟我親爹娘到國家歌劇院看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   整齣戲分了上下場總共演了200分鐘   

我是覺得步調有點稍慢(可能我很愛看美劇步調都超快的)   然後劇情也滿容易猜的到的   可是還是有感人的點  孕婦我還是哭了

歌劇

 

晚上一家人一起吃了蛋糕  幫我爸補過父親節

旅禾泡芙旅禾泡芙

旅禾 泡芙之家

爆漿海鹽奶蓋蛋糕6吋$299

泡芙 原味/巧克力 $12/顆

 

看到價格有沒有覺得好佛心?  而且重點是還好好吃!!!!!

我可以回購10回  不誇張

 

 

 

2018.08.15   *31W

非常愛樓下健身房只有我一人包場的感覺

健身房健身房

最近後期肚子越發大  運動量有慢慢減少

現在只能走個2km 30mins就覺得累了  可以回家躺沙發嗎?

 

 

 

2018.08.17   *31W

我的前義大利同事Elisa  她說她這周去產檢寶寶目前1800g 

((然後我回去翻我的媽媽手冊紀錄  我32w  我的寶寶才不到1600g   但外國小孩本來也就比較大隻一點....

 

我就跟她分享了  在台灣產檢次數跟頻率是:

28w之前 每四週一次

29-35w 每兩周一次

36w之後  每周一次

 

她說義大利是:

到36w前都是一個月一次

然後她有另外參加總共8次的課程  主要是由護士講解生產的狀況跟寶寶出生後親餵/照顧之類的事

 

義大利醫生建議整個產程產婦可以增加12-13kg   ((台灣醫生則是建議8-12公斤

 

關於要選擇哪個方式生產:

我說台灣很自由耶  可以讓產婦自行選擇看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Elisa則是說  她們沒辦法自行決定   只能自然產   要剖腹產得需要經由醫生的認可才可以

 

義大利與台灣相同  老公都是可以進產房陪產的

另外我有跟她分享說 在台灣我們自然產完規定要住院3天才能出院  她說他們也是一樣

剖腹產的話  一樣是要住院4-5天才能出院

 

我跟她說我出院之後會直接住進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幾乎是亞洲人的特有文化

月子中心就像是Hotel這樣  有雙人床 / 衛浴設備 / 一天供4-6餐   重點是有護士可以幫你24hrs照顧新生兒   但價格滿貴的就是了....

她說 好羨慕我  在義大利根本就沒有這種東西><

我還跟她解釋一下我們台灣人有多注重坐月子  期間不能洗頭/不能喝冰飲/ 不能哭 / 不要看太多電視.電腦 / 幾乎每天都要喝雞湯...

她很訝異不能洗頭這件事....   

我跟她說不能洗頭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說因為生產的時候產婦用盡身體所有的力量  所以全身毛細孔都是打開的  這時候如果洗頭會讓冷水跑進去身體  造成之後很容易犯頭痛病

但是這是老一輩人的說法   我說我還是會洗啦

 

anyway,有個外國朋友一起懷孕真的好好玩

可以交換好多資訊   然後覺得我們並不孤單  哈

 

 

 

 

最近陸陸續續去ikea幾趟  買了嬰兒床跟衣櫃  還有一些寶寶雜七雜八的東西

image

感謝老公花了好幾個小時在組嬰兒床跟衣櫃

到時候嬰兒房佈置(?)得差不多了再跟大家分享  ((其實我們沒有要佈置  只是把家具擺一擺而已  哈哈哈

 

 

 

 

2018.08.22  *32w

#產檢日

其實本周的產檢日應該在兩天後的周五

但這周開始  我的私密處好癢呀  本來想忍到周五產檢再給醫生看的  但終究還是忍不到

今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之後去上廁所

我的媽呀  分泌物也太多  真的是人生最多的一次

分泌物沒有味道  但是有點黃綠色這樣

我一看這樣情況不對勁   之前有看過報導  很怕感染然後菌藉由陰道傳染給寶寶   之後會延伸出早產的問題等等   所以我就緊急去掛號看了醫生

醫生說是黴菌感染   可能是最近下雨  空氣中的濕度太高  加上抵抗力變弱  所以才會感染

醫生開塞劑跟外用藥膏給我   塞劑要乖乖塞完7天  藥膏就癢的時候擦這樣

回家塞了塞劑之後   其實就不太會癢了  分泌物也漸漸變少   

醫生就說多補充益生菌或優酪乳   

 

因為這次看私密處內診的關係

我就請醫生順便幫我看了一下我的小痔瘡

醫生就開了軟便劑給我(但我沒吃  因為我的糞便其實沒有很硬阿~~!!!  可是我還是得了痔瘡   ((只能無語問蒼天~~~!!!!)跟藥膏給我

再搭配溫水坐浴   1-2周後  其實痔瘡的屁屁腫脹有好很多了

我有很緊張地問醫生   我痔瘡這樣還可以自然產嗎?  醫生說 完全不影響喔

聽完之後是有安心一點  因為畢竟我想自然產(如果天時地利人和可以的話)

 

 

這次超音波看到寶寶的臉 

 ((其實這次產檢因為剛好我的醫生出國  所以換了不是院長的醫生   

院長也就是林醫師都不會跟你聊寶寶長相怎樣  只會很專業的跟你說寶寶的生長跟健康狀況這樣  畢竟掛院長的產婦好多   沒時間跟你聊有的沒的....

 

這次我們第一次看見寶寶的臉耶   

超興奮的~~!!!

Baby's face   

經過我的標註  大家有看懂這張超音波嗎?

我本人也是超不會看超音波的愚婦   所以大家看不懂我也能體會啦 

((通常看見超音波都只有生父生母在自high而已

 

 

*今日又宮縮了

約莫是半夜一點

想當然又是徹夜難枕的一晚  大約凌晨4點才入睡

 

 

2018.09.01   *W33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又吐了

 

今天去了台中婦幼展

應該是周六的關係  也太多太多太多人了   要找個付費的停車位也繞了好幾圈><  是誰說大家都不生小孩的

買了combi pro的奶瓶消毒烘乾鍋

還有貝親的玻璃奶瓶

跟寶寶的枕頭  (老公超care寶寶頭型   我則是無感@@

 

本來老公有考慮要買訊聯的臍帶血  經過回家深思熟慮幾天過後還是決定沒要買

目前訊聯的方案是臍帶血+臍帶$99,000

 

 

 

2018.09.02   *W33

今天跟我娘回娘家

自從外婆過世之後   我們就沒有固定的時間回去金山了

這次我媽跟阿姨們約好在三姨家吃飯

鑒於我最近的身體狀況也都還不錯  所以我跟老公就當了跟屁蟲就來個金山一日來回

 

然後還去了表姊上班的咖啡廳    在石門區的 白日夢Tea & Café   點了檸檬紅茶/可可牛奶/跟忘了什麼咖啡都好好喝   表姊招待的小蛋糕也好好吃  

會想要回訪很多次   但假日人超多  可能會沒位置坐這樣><

白日夢咖啡白日夢咖啡

 

 

 

愛慕虛榮的媽媽我跟團買了美國aden+anais的包巾啦~!!!

連凱特王妃跟馬克.祖克柏 都用這牌的包巾  你說我能不買嗎?   ((好啦...  其實可以><

 

要下單之前我一直很猶豫要買哪種材質的

因為寶寶出生會是10月  是台灣的冬天   

可是台灣的冬天是真的也沒多冷   而且太冷我也不會帶嬰兒出門吧(?)

上週去婦幼展還特地去摸了材質  最終我買了竹纖維材質的

 

上網拍看  其實分享款式的照片少之又少  大部分都是包在塑膠袋裡根本沒辦法看到確切的圖案

所以我主要是分享我買的款式實際上長怎樣

#經典款圍兜 (3入)-搖滾星星

#經典款拍嗝圍兜兩用巾(2入)-小獅王

#竹纖維被毯-沁涼薄荷

#經典款三角領巾-童趣塗鴉

#竹纖維包巾(3入)-輕羽紛飛

aa包巾aa包巾

aa包巾aa包巾aa包巾aa包巾

實際收到貨之後還算滿意

竹纖維材質真的是滿好摸的  很細緻

包巾三條裡面  大象(超可愛)跟羽毛圖案摸起來一樣軟  可是灰色花花圖案的那條摸起來就比較像經典款的棉材質這樣..

至於被毯我是覺得綠色那面因為有銀線的關係所以比較粗一點   但煙火點點(?)的那面就很軟  反正正反面都可以蓋  所以我就覺得沒差

這些小東西就花了$6,000多台幣    告知老公價錢之後他是有點傻眼  哈哈哈

 

 

 

2018.09.03  *33w+5

我之前一直以為前些日子我已經感受到胎動的高峰了

沒想到真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奉上整整一分鐘我兒在我肚子裡翻滾的影片

最近他真的是足球員上身@@

我晚上睡覺都要等他先睡  我才能抓住他不動的空檔趕快入睡這樣  ((小孩真的是從肚裡開始就毫不留情的在整媽媽

 

 

2018.09.06  *34w

34w

這天穿了奇妮的托腹帶要去健身房走路   ((我的肚子從頭到尾都是尖尖的形狀

 

 

 

2018.09.07    *W34

今天起床早餐都吃不完就開始不舒服  牛奶也只喝了半杯就開始好想吐

想吐的感覺持續一整天都沒有消失

一天下來乾嘔次數超過10次   但因為沒吃什麼東西  所以也沒真的吐出來

 

 

#產檢日

今天產檢又等了好久   看完都超過晚上11點多了....

 

寶寶的頭圍跟大腿長度都在落在現在正常的週數34W 不過這次身體小了快3周

醫生說這樣的話可能要考慮催生喔     胎盤的營養供給應該有點不足   早點生出來養會比較好一點...

在超音波下   這周我的胎盤有出現白色的一點一點的    這表示胎盤開始有點鈣化

本來下次是兩周後再產檢即可  但醫生為了保險  要我下周再過來檢查一次   然後下周要測乙型鏈球菌

醫生說要密切注意胎動!!!

 

產檢回家後我心情超不好的阿

雖然之前早有心理準備因為寶寶一直以來都比較小一點   所以要有他早點出生的準備

可是今天聽醫生這樣講完感覺好可怕喔(老公都說到底可怕在哪裡   醫生講話很有邏輯性他一點都不緊張....)

喔 對啦  因為醫生有說我的胎位滿正的  所以自然產沒問題

可是催生過程中如果出現產程遲滯的問題   例如寶寶心跳變慢還是其他等等的問題出現    為了寶寶跟媽媽好   可能會臨時決定改成剖腹產 (那不是傳說中的吃全餐嗎.....??))

天呀  光想到這個就超可怕的....

然後我剛剛花了兩個多小時爬文在看大家的催生歷程   好像慘不忍睹居多  真的是看完心情更差><

生小孩的恐懼感真的好可怕啊~~!!!!

 

 

2018.09.09     *W34

那天不小心發現麗嬰房有免費媽媽禮的活動

其實我本人超不愛媽媽禮的   因為要提供個資+裡面好多不環保跟我不需要的試用品

但因為領了媽媽禮可以首購69折  所以我還是為了5斗米折腰填了資料領取@@

 

我不知道這樣內容算不算豐富耶   因為我都不需要

麗嬰房

 

因為好害怕寶寶突然出生  所以我就首購69折趕緊買了3件紗布衣(3m)+1件長袍(6m)+1件蝴蝶裝(6m)+2件褲子(6m)

麗嬰房

有發現我都買很大件嗎??  哈哈哈  媽媽我為了省錢希望他可以穿很久...

而且這樣幾件69折後還要$3,000多塊

比媽媽我跟爸爸的衣服都還貴耶   我不容許這種情況發生.....

所以看在他年紀小皮膚比較嫩的狀況下   我買材質好一點的

嘿嘿  等到大一點了就  ....

 

 

 

這期的孕婦日常好流水帳呀  ((可是我很喜歡

記錄了滿滿我的30-34w發生的大小瑣事

懷念起大學時就開始寫部落格記錄生活的我

下篇孕婦日常不知道生了沒

祝自己順產  希望我兒不要讓我痛太久阿......................

 

 

arrow
arrow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