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21DSC08616

((一部分的戰利品 

 

 

 

DSC08528

2017/03/15 星期三

找不到札幌早餐要吃什麼耶

所以我們入住美居酒店Mercure Sapporo(水星飯店)之後決定在飯店吃一天的早餐  一個人要價¥1,200呢~~ 稅金要另外加

但吃完覺得可以去便利商店買早餐就好囉><

 

早上的行程先前往大丸百貨買東西

Paul Smith

Jill Stuart

IPSA

唉  每次到日本的百貨都是拿了東西就走   從沒好好地逛一下....

每次shopping time 都超級少  ((行程都是自己排的我到底怪誰@@

 

 

午餐我們去吃Picante湯咖哩

大家都知道札幌出名的就是湯咖哩   眾多湯咖哩餐廳之中我選擇了Picante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Picante無敵超好吃的!!!!!

 

這是中文菜單  我點了經典的雞腿

DSC08535

 

 

吼~~~  北海道的米飯怎麼會這麼好吃啦!!!!!   我整碗吃光光  老公嚇到@@    ((所以我們買了兩包的北海道米回來  真的好好吃~~~

DSC08544DSC08541 

湯咖哩的蔬菜很多   每種都好好吃

湯也很棒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雞腿很軟爛   但雞腿我就沒特別愛 應該是太爛的關係  不然我本人很愛雞肉的

 

btw 由於我太思念北海道的湯咖哩  所以我回台灣之後苦苦搜尋台中哪裡有湯咖哩可以吃

好險讓我找到台中有一家 叫心湯咖哩

但一吃到我整個火都被澆熄了   結論就是北海道的Picante無敵!!!!! 台中這家就.....

 

 

 

 

來北海道這雪國不來滑場雪怎麼說得過去呢?? 

所以我們規劃了半天要來滑雪  但在台灣爬文看到說如果沒滑過雪的人應該滑個10分鐘就會很想回家  我心想哪有這麼誇張?!

但事實證明是有的!!!! 

滑雪也太難太難  會一直摔倒爬不起來好可怕   腦中不斷浮現新聞有人摔到脊椎然後變半身不遂

而且滑雪場風無敵大 我鼻水狂流  簡直快冷死  我真的待10分鐘就想差不多可以走了  ((非常沒用我知道>< 

 

我們是坐計程車到藻岩山滑雪場的

首先先到地下一樓租借用品的櫃檯

DSC08548

 

 

這裡有租借用品的價格   ((另外後方有付費的置物櫃  可以讓你放個人物品的

DSC08547

 

 

滑雪場應該說不大吧  但我人生還沒去過其他滑雪場  所以我也無法比較><

DSC08554

DSC08550 

 

滑雪板也超難穿上它的阿  大家不這麼覺得嗎 ?

費盡千辛萬苦穿上之後  再費盡更多的千辛萬苦移動自己根本無法控制的雙腳

總之摔了幾次之後我就說  老娘不想玩了  

老公去試滑了幾次也過過我們想滑雪的癮了

只好拍了照片證明自己是有嘗試滑過雪的

目前還沒計畫下次什麼時候再去滑雪  但我會找教練的  如果真的有天我非得要再滑第二次的話@@

DSC08549DSC08557 

 

 

 

 

接下來計畫中的行程是要到藻岩山上去看日落跟夜景

但我們一到那  看到公告說今天風太大  所以纜車停駛><

蝦米!!!!我的天天天呀~~!!!  ((食尚OS阿松上身

你看吧   我就說剛剛在滑雪場風真的無敵大吹得我鼻水直流  你們就都不相信 覺得我不會滑雪在找藉口@@   ((到底有誰這樣說?!

只好在室內的觀景台看看風景

DSC08572 

 

 

 

 

晚餐吃了信玄拉麵

DSC08580

DSC08582DSC08581 

我喜愛的程度  跟麵屋雪風差不多  就是一般般

 

我印象很深刻一件事 

因為店裡都是吧台座位   然後我看見店裡有個年經女店員雙手都因為天氣乾冷然後又沒戴手套工作跟洗碗

所以她整雙手脫皮好嚴重  應該是我的富貴手x10倍嚴重吧  ((我自己覺得我小嚴重  每天睡前都得擦藥膏))  可是她還是一直裸手洗碗的  我看了真心疼.....~~!!!

 

 

 

 

每次去日本 Peach John 也是我必去的

它的某幾組內衣真的好好穿阿  我台灣都找不到   今年開始台北也有分店了 但在日本買便宜多了~~

DSC08584 

 

 

 

 

每次來日本我都會至少排一個晚上要去吃串燒或者居酒屋來體驗一下日本上班族下班不想回家的感覺  哈哈哈~~

這間串鳥串燒位於札幌的薄野區

超級小一間的   我們背著後背包還是硬著頭皮擠進去

座位呢無敵小  像坐著擠公車那樣   我真的不誇張  所以得跟鄰座的人坐的像情侶這般親密

DSC08586

 

 

菜單

DSC08590

 

 

隨意點了幾樣   每樣都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

以下的東西我們都點了兩輪吧

實在是太好吃了   日本人怎麼能把食物烤得這麼剛剛好  ((無限讚嘆......

DSC08595DSC08594DSC08593DSC08592DSC08591DSC08589 

當天好像又遇到剛好在轉播Live棒球 ((怎麼跟在釧路吃老婆婆的爐端燒一樣  哈哈哈

看棒球配燒烤真的很搭耶

這家串燒真的很推薦  雖然座位真的很小  但如果我再去札幌勢必會再訪!!!

 

 

 

========================================================================================================

2017/03/16 星期四

由於昨天飯店的早餐真的不怎麼樣 所以今天決定上街隨便吃吃

發現了我們倆都愛的海綿蛋糕

DSC08601DSC08600 

DSC08605

還不錯唷

 

 

我們今天預計要搭17.25的飛機從新千歲機場飛回去台北20.55

大家都說新千歲機場有多好逛又多好逛   所以我們預留了3-4個小時想說好好地逛一下

 

所以早上的自由時間也不太多  只好去逛街了 ((好勉強@@....

然後老梗的逛了Uniqlo & GU就去機場了

 

新千歲機場真的好大好大

我們還去information 問路=.=

 

酷航3個小時前就可以開始check in  想說先寄行李再去逛街+吃飯

但就踏上了不歸路.....

 

我們幫人買了卡式爐  因為行李箱塞爆了  所以想說手提上飛機

然後在酷航櫃台check in 時地勤人員就說因為卡式爐比較特別  所以得先去過海關  ok的話她這邊才能放行准許帶上飛機這樣

所以老公就提著卡式爐先去過海關   想說等等再回來找我

但誰知道  這海關一過就回不來了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大包小包  check in 兩個人的行李 

也去過了海關才能看到他  

所以我都沒逛到千百萬人都說好好逛的新千歲機場阿~~~~~!!!!!  ((搥牆!!

好險我在日本境內已買了一箱的薯條三兄弟   不然都到北海道了沒買到薯條我應該會哭.............

 

 

而且老公說當時過海關超級麻煩的  海關人員差點拆了卡式爐不斷檢查再檢查無敵詳細的檢查

這個海關檢查完再換下個海關檢查@@

 

但結論是卡式爐是可以過海關的喔   只是滿麻煩的

日本買跟台灣買價差大概1,000多台幣這樣

 

 

 

 

以下是我們的戰利品

Bic Camera

左上角象印藍色保溫瓶已經不再屬我們家了>< 在某一次我們爬山的時候從老公背包滾到溪流裡

btw 象印現在都是泰國製耶  桃紅色我的保溫瓶我很愛   輕量型

虎牌金色保溫瓶是日本製 很可愛  中等身材很好用  我們拿來外出裝咖啡用  

中間偏左那乾電池是老公每次到日本必買   說日本製的比較不容易流湯   記得帶回來時要放隨身行李 不能放在托運喔!!!

國際牌體重計其實我是看上它是桃紅色的    型號FW-FA13  覺得還不錯用

beauty bar 24k黃金美容棒  這已經紅很久了  我用它拿來當導入保養品用

中間就是海關拚命檢查的IWATANI卡式爐   它好像厲害在防風  所以露營的人很愛用  型號CB-AH-41  4.1Kw

右邊也是有點紅的dyson空氣清淨機 型號HP02  我愛它在它很安靜  又可以當冷暖電風扇  還可以跟手機配對

DSC08623

 

 

小物

DSC08622

 

 

Uniqlo & Peach John

DSC08621

 

 

藥妝 &  機場免稅店 & 朵茉莉扣

DSC08618

 

 

超市 & 市場

DSC08617

 

 

餅乾 & 伴手禮 

DSC08616 

 

 

結論是北海道 道東好好玩

還想再去一次冬天的知床跟雪玩在一起

夏天的北海道沒去過好像也可以體驗看看

 

 

史上最快速整理完遊記的一次

3月才去我12月就都弄好了  有沒有好棒棒  ((蜜月旅行遊記我可是花了1年多才寫完呢!!

再來是要整理10月才去回來的東京 & 明年預計要去冰島的說

旅行無限好  有錢花不完才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