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展商 

 

 

話說我去年11月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一趟上海

好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坐飛機了唷~~ ((覺得有點興奮!

這台才是我的飛機~

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  ((也是我第一次搭長榮耶..  長榮真的是走保守派的  空姐每個都像是班上功課很好的長相~~

 

去程:

2017/11/13

台北松山機場 08.00  ((早班的飛機都在松山機場飛 覺得有點特別~~  然後感覺松山機場好像比清泉崗機場還小耶

上海浦東機場 10.00  ((實際上飛機提早半小時到  然後我在機上妝根本還沒畫好就一直被空姐告知要收桌子 當下真的有點狼狽@@

長榮的飛機餐 

長榮的餐應該算是還不錯的吧...

 

 

 

一到上海浦東機場想說來用一下機場wifi跟我的老闆聯絡一下

殊不知....

浦東機場沒有free wifi呀!!!!  ((順道一提大陸鎖了google/line/facebook 我真的快崩潰>< 

當下說有多傻眼就多傻眼

結果我就在機場買了$100人民幣的電話卡  ((無敵貴!

 

由於老闆他們的飛機比較早  所以他們已經在酒店休息了

我就自己搭taxi到酒店  ((出國前老公一直叮嚀我在大陸不要一個人搭計程車  我會被載去賣掉  原本我不害怕的但被他搞得我很緊張... 然後一上車就趕快拍下司機的執照傳給老公 哈!

 

計程車司機根本就在飆車  我想說大陸難道都沒有測速照相嗎 ??

然後我還發現一件事  他們車上都不開冷氣只開車窗  即便在高速公路上唷~~  

可是戶外明明空氣很差啊!!  所以我猜想他們應該是想要省汽油吧!!

 

這幾天我住的是上海明悅大酒店

上海明悅大酒店 

公司很好一人幫我們安排一間房

房間還滿大的  不用擔心行李箱打不開的問題  哈!

 

 

此行主要是我們在iFresh的展覽會上有一個攤位  今年的地點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IMG_8291 

嘿嘿~~ 和我們的logo拍張照

 

 

以往我都是參觀者  

這次是第一次當參展者  所以得在展覽開幕的前一天就到現場準備

但我真的滿震驚的   當我到達現場的時候....

這會場完全都還沒準備好

看起來不像是明天可以準時開幕的展阿~~!!!!

IMG_8301

IMG_8299

IMG_8298

 

 

 

我們的攤位從無到有

IMG_8297

IMG_8294

老闆跟Elisa都非常不滿意會場所提供的設備   包含展示桌椅和燈

如果要作更換的話都得另外再付費用

而且這裡有一點很特別的是

當我們一到會場開始佈置攤位就遇到一群大陸人大約7-8人就坐在你的攤位正前方

問你要不要加購電視  目錄架 投射燈...等等

我們一開始認為這應該是私人廠商來搶生意的無誤    展會應該有配合的佈置廠商

接著Elisa聯絡展會的人來攤位說我們想要加購亮度比較亮的燈  然後展會的人當下請那群大陸人報價給我們

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裡就只有所謂的一家廠商統包全部  然後壟斷價格...

 

 

我在這裡看見了文化差異

大陸人也就是亞洲人愛哄抬價格 動作快但做事隨便不在意美感

義大利人也就是歐洲人 動作慢很注重外在美感

光三顆投射燈要擺在哪裡前後喬了一個小時之久  

大陸工人被要求改來改去已經要發火   但我不得不承認最後老闆讓燈落在了最佳的位置

IMG_8429 

 

 

晚上我們吃了一家離飯店不遠的火鍋店

IMG_8312

IMG_8303 

我也是跟他們來吃火鍋我才發現原來只有亞洲人愛火鍋阿~~!!!

義大利人根本不喝湯不吃東西只想喝酒@@   ((即便我們中午只吃了超級難吃的像大亨堡的東西  我肚子快餓死..

而且他們不懂為何食物要全部放進去一起煮??

 

有一點我超級嚇到

服務生端了一盤生牛肉肉片來放在桌上   台灣人一定都知道那是等等要加進火鍋裡的嘛~~

同事問我那是什麼肉   我說牛肉

然後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夾了一片生牛肉吃進去了

沒錯!!! 他吃了一片火鍋的生牛肉片

我嚇死了~~~!!!!! 趕緊制止   因為那牛肉應該很髒無法生食的吧....     我超級擔心他會拉肚子不過後來好險沒有

然後他還很疑惑問我為何不能吃生肉@@  他們都這樣吃....

 

 

 

 

隔天一早到展覽會場

原本髒兮兮的地板已經鋪好了地毯看起來也順眼多了

IMG_8349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也算很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展覽

IMG_8320 

我們接到很多有興趣的詢問

但不得不說  大陸人真的非常沒有耐性也沒有禮貌 (雖然這已經是已知的事實  但我以為我在類似展覽會上這樣的活動是不會遇見的)

即便他看到你正與另一個客人在交談  他也不願意等候然後會選擇插話

請他先填寫基本資料也不願意  只想要當下知道價格

這不是單一個特例   10個客人中有3-4個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我還滿訝異的!

 

另一方面不得不說  這上海的iFresh展真的比在香港的Asia Fruit Logistica要小的太多而且也超不國際

國外廠商加起來應該不超過10家

所以我們義大利商顯得好特別...

 

其中這個超好笑

我們攤位的對面是一家中國蔬果的攤位  

我忘記他們來自中國的哪一省了  反正有點內陸  因為距離比較遠  所以他們只計畫來參展兩天  然後最後一天要搭20幾個小時的火車從上海回去這樣~~

然後第二天的下午  他們就要我幫他問問 可不可以跟我的老闆跟同事拍張照

我的老闆跟同事瞬間變成電影明星  大家輪番來跟他們照相

然後我就淪為翻譯跟攝影師   因為我台灣人臉根本沒人要跟我拍照呀~~!!!!

 

我以為事情結束了

我跟Elisa就坐下來聊天順便記錄東西

對面攤位的人又跑過來了   因為他們看見Elisa正在用左手寫字

你我一定想  左手寫字  then what ??

IMG_8435 

但他們覺得非常特別

親眼看見外國人+她正在用左手寫字

所以坐下來的那位中國中年男子要同事幫他拍下這一刻....

 

我大笑了   所以我跟Elisa說  我要不要幫你拍下這一刻  你簡直被當成女神  哈哈哈

Elisa起初覺得他們非常不禮貌  為何要拍我

我也很疑惑為何大陸人為何有這樣的舉動

他們才說  他們住在內陸  只有在電視上才能看見外國人  這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外國人  而且是義大利人

而且他們這幾乎沒有左撇子  他看見她用左手寫出義大利文真的很驚奇...

 

我只能說大陸真的很大  在台灣看見外國人根本超級稀鬆平常   我想我們住在山上的原住民應該也看過外國人吧....

 

 

 

第二天的晚上我帶他們去市區吃全聚德

我知道全聚德是北京烤鴨  然後我們是在上海 哈

可是他們想吃吃道地的中國食物  我覺得烤鴨很道地阿~~!!!

looks seriously but don't understand全聚德烤鴨生煎包IMG_8385  

烤鴨我個人覺得很還好  可能北京本店會比較好吃吧?!...

 

晚餐過後我們還去了上海灘

上海灘東方明珠 

我之前都沒google過上海灘   第一眼見到我有點開了眼界

建築很歐洲  很新

晚上的東方明珠夜景感覺很繁華   有點像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即便是平日也滿多觀光客的

還發現好幾個中國觀光客假藉拍東方明珠然後實際是在偷拍我的義大利同事跟老闆   哈哈哈  我真的服了他們@@

 

 

 

第三天的晚餐  我帶他們去吃飯店附近的一家川菜

晚餐吃很辣的四川料理 

結果這餐好辣好好吃

 

 

隔天早上我3.30就起床  4.30要跟老闆去看上海最大的批發市場   上海輝展果蔬市場

IMG_8452IMG_8449 

規模的確是滿大的

一大清早已經有好多個貨櫃車停在那準備要卸貨

中國市場這麼大  商人想盡辦法打進去中國市場  我們也是其中之一

 

早上市場結束之後   匆忙回飯店早上又趕著去展場做最後的收拾工作

中午要趕著跟一個第一天在展場上認識的客人開會   客人急著想要安排我們與他們的<領導>見面簽約

開會的詳細內容我就不多說了

大概就是那位客人一直強調他們是中國的前500強企業

不斷吹噓自己的公司在幾年內就擁有了很棒的成績

還搬出中國鄧小平才花幾年就讓中國變成了一個這麼強的國家

然後批評歐洲歷史& 歐洲人做事沒效率...

一開始先說我們來開會怎麼沒帶伴手禮來不禮貌  中國人是不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   最後還凹我們留下帶去給他們的試吃品作為禮物

整個開會的過程中當然不怎麼愉快   最後我們老闆決定放慢腳步先不簽合約

更誇張的是最後我們要離開  在電梯裡那位客人還凹老闆給他歐元紙幣當紀念  他想要送給他女兒......

我只能說臉皮厚度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趟出差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我心中對大陸人又有更多一層的認識了~~

 

 

這趟出差我真是累歪歪

累到每天回飯店倒頭就睡  ((可能一部分是google都不能用  沒有google整個人好慌張....

附上4天沒洗頭的照片 ((我自認為還是很乾爽 哈哈!!

IMG_8544 

 

回程:

2017/11/16

上海浦東機場 20.10

桃園松山機場 2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