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4 

((自己覺得首圖很有意境   on the glacier express...

雖然我的心還留在昨天的馬特洪峰

但今天還是得從策馬特離開了呀~~!!!!

 

 

今天的行程是要搭瑞士著名的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從策馬特(zermatt)到庫爾(chur)

旅行社幫我們安排頭等車廂   然後順道在列車上享用午餐

我剛剛查了一下車票  這一段5小時多的車程  票價要$210瑞士法郎  台幣大約$6,510  ((嘖嘖嘖~~好貴!!  但沿途風景真的是超美的

我們的座位旁有中文導覽書   很酷的一點是你也可以戴上耳機隨著列車聽取他及時的景點介紹     

車上有中文簡介&耳機可以聽介紹 

 

我們帶了一些食物在列車上野餐(?)

歐洲的洋芋片真的是好好好吃喔   ((最近去日本買了很多洋芋片  真的超級很還好><

車上野餐?  歐洲的洋芋片真的好好吃 

 

座位很寬敞  不愧是頭等艙

DSC06271 

 

當天其實天氣不太好  有點下雨

可是瑞士就是瑞士阿  怎麼看都超美

DSC06285

DSC06287

DSC06289

DSC06294 

 

 

沿路上風景太美   我都捨不得睡覺 ...

 

快到午餐時間   

會有服務員先來幫你鋪桌巾

要午餐了

 

將將~~~

午餐是燴牛肉+炒飯

大家都說那提拉米蘇很好吃很正統是有點酒味的那種  可是我卻沒有很愛><  可能我吃慣了台灣不正統的提拉米蘇吧@@

然後你們有覺得那服務生像天外奇蹟的爺爺嗎 ^^

DSC06308有專人來服務牛肉/炒飯/胡蘿蔔提拉米蘇 

 

 

老公本身有在收集馬克杯

這是冰河列車上限定的唷  是為了因應地形使飲料不至於因火車上下坡段而傾倒所設計的斜口狀杯子

我們在車上買了一個  19歐元  然後在帶回台灣的行李箱裡破...掉...了....!!!!!   ~~老公臉都綠了...

黃金列車上特定的斜口杯 

 

這個服務員超可愛的   我猜想她應該在列車上服務很多年了  

所以時常接觸到各式各樣國家的人  也學了一些各國基本的問候話

她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然後就一直秀她所學的中文

我就騙她說我是日本人  結果她狂講日文要跟我對話我就露餡了  哈哈哈

很開朗的列車服務人員 

 

 

我們在冰河列車的庫爾站(chur)下車    遊覽車已經在那等我們了  

接著前往這趟蜜月的第四個國家 - 列支敦士登的首都瓦度茲(vaduz)

 

列支敦士登

位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夾在瑞士與奧地利兩國間,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另一個為烏茲別克),

同時該國也是唯一一個官方語言是德語但與德國沒有交界的國家,這個君主立憲制的山區小國雖然土地狹小兼人口稀少,但卻擁有極高的國民收入水準,

國民平均生產總值高達60,000歐元,是一個以阿爾卑斯山美麗風光.避稅天堂與高生活水準而著稱的富裕小國。(參考維基百科)

 

我們的遊覽車下車處剛好遇到當地在舉行沙灘排球耶~~

超酷的!!!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臨場看泳裝排球賽吧

((外國妞的屁股真的比東方人的美呀~~!!!!

剛好遇到沙灘排球賽DSC06342DSC06346屁股看起來好有力!! 

 

我們的停留時間只有一下下

把握機會趕快就地寫一張明信片寄回家給自己

要不是此行蜜月順道來到列茲敦士登  我想我人生應該是不會專程拜訪這個小國家  所以好值得紀念是不是?!

列支敦士登的路邊寫明信片給自己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德國的福森(Fussen) hotel muller hohenschwangau 用晚餐

DSC06365DSC06366是豬還是牛我都忘了@@DSC06373DSC06374DSC06377 

其實我已忘記那餐吃的是豬肉還是牛肉><....

但是我現在看到那麵包好想吃 ~~  說真的  歐洲的麵包是好吃的  很札實而且很有飽足感

 

 

我們今晚的房間一樣是濃濃的歐洲風味

還有像閣樓一樣的小窗戶我好喜歡^^

像閣樓的房間還有小窗戶 

 

 

今晚的飯店就位於新天鵝堡的山腳下

以便明天不用再耗時拉車就可以直接前往

 

所以晚餐過後我們就到飯店外散散步

看看晚上的新天鵝堡跟舊天鵝堡長什麼樣子~~

 

 

下面這棟黃色的建築物是舊天鵝堡

遠方那白色城堡就是著名的新天鵝堡!!!

黃色建築物是舊天鵝堡  遠方的白色城堡是新天鵝堡

 

 

由另一個角度看舊天鵝堡~~

其實它也很美呀!!!

DSC06409 

 

 我的蜜月之旅倒數計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