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7

((首圖好美喔^^  我好想在這待上一整天!!!~~

 

忙完了惱人(?)的婚禮

年輕人最開心的莫過於蜜月了♥♥♥ 

 

因為結婚要忙的事真的太多

所以我跟老公(終於叫老公了~~ ((婚前死都不叫))一致認為蜜月交給旅行社包辦 

((現在對一句話好有感 : 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呀~~

 

但是要選哪一家旅行社呢 ?

這真的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 ((所以我交給老公處理  我都在忙結婚那些哩哩咂咂跟廠商討論的事...

其實一開始要選哪個國家我們也討論很久

我想要去義大利 西班牙 法國  這些浪漫國家

老公想去??  好像都可以  只要是歐洲@@   

加上他有些同事蜜月都去歐洲國家

所以後來我們一致決議法國+瑞士

 

認真搜尋了一下   辦蜜月的旅行社也好多家  

我們比較了華友/太一/誠翔/真善美/加利利

最後覺得真善美 ((點我看官網))我們想要的比較接近這樣~~  

 

報名後等了2個多月  法瑞團遲遲在7月都開不了團

後來我們換團  改成德瑞

 

 

此次德瑞行

我跟老公一人帶一個29吋的行李箱托運+一個20吋的登機箱+一人一個後背包

我約莫兩周前就一直煩惱我到底要帶什麼衣服去

都沒新衣服~~  好煩!!

上班/結婚/搬家  真的讓我忙昏頭了  ((我想我臉應該非常非常憔悴吧  淚溝越來越深了我猜  好想去微整把淚溝打不見喔

 

 

好!  重點是  大家都說歐洲的天氣很變化莫測  溫差很大就是了

憑我在澳洲雪梨走跳一年的經驗  溫差大還不就是這樣((雖然我去年在大阪栽了個跟斗春天差點冷死><

 

我們在出發前一周有收到旅行社寄來的小本本  也就是行程的實際路線

所以我就逐一的去查當地的氣象這樣然後記錄在iphone 裡  也可以知道有沒有下雨要配哪雙鞋這樣:P

 

這次德瑞一次就是去14天

我跟老公之前也一直在思考要自己開車去桃園機場然後找信用卡配合的機場周邊停車還是其他方案

後來我們決議搭統聯  然後老公訂票

本來我們想要搭BRT到朝馬統聯   但行李太多   所以我們搭Taxi 到朝馬

我一上Taxi 發現我忘記戴婚戒了((殘念    

真的好想讓Taxi 掉頭回家   哪有人蜜月沒戴婚戒的啦  

吼~~!!!同團的蜜月夫妻們一定都戴得閃閃發亮  

而且戴婚戒出現在照片裡也好能當回憶

後來我往好處想  老天讓我忘記戴  可能是提醒婚戒會在歐洲不見  得再買一個好貴@@.....

 

 

老公不知為何對計程車司機有好感   下車還留電話要回程時也來載我們...

 

 

我們一到統聯   賣票小姐查不到我們的訂購紀錄

靠邀  原來訂票後得在48小時內付款  不然等於沒訂  

然後老公不曉得此規則  說網站根本沒寫

((網站有沒有寫我倒是不曉得....   老公堅持那些有票的人都是現場購票的@@  好巧喔><

 

此時我們真的好慌張

我打飛狗  和欣 國光電話都沒人接

然後我們就搭了剛剛載我們來的那個計程車去桃園機場了  $3500/趟 ((我們兩人身上僅有的台幣$

 

 

頓時  我突然覺得我沒戴婚戒的事真的很還好

趕上飛機才是現在人生最重要的事呀!!~~

 

 

一上計程車真的覺得老公好瞎  忍不住跟朋友分享

兩群朋友紛紛說   為何不搭高鐵呢 ??  比較快又比較便宜

靠邀勒!!   我們倆壓根都沒想到~~

這說明了人在慌張時理智線真的會斷掉!!

 

我們人還在台灣就2件衰事發生   好害怕蜜月會遭不測之類的

但...  蜜月一切還滿順利的♥

 

 

我們的班機是   (阿聯酉航空)

2016.07.13 (三) 台北TPE/杜拜DXB  EK367  23:30出發   04:15抵達

2016.07.14 (四) 杜拜DXB/法蘭克福FRA  EK045  08:25出發   13:15抵達

 

 

我7/13 早上還去上班 然後上到下午2點   ((我真的是命格帶上班無誤

然後下班飛奔去戶政事務所辦登記結婚

身分證上的登記結婚日跟蜜月同一天有沒有聽起來好幸福  ((但其實我們真的是直到那天才有空><

公家機關真的是不是蓋的  明明沒什麼人  然後結婚要辦理一個小時@@

飛奔回家做行李最後確認+洗澡 (一想到再來會超過24小時沒洗澡真的好想死  而且我的阿月還是第三天呢

 

 

我們平安抵達桃園機場後

因為下午一陣慌亂

肚子餓死了

我們選了相對安全牌  漢堡王  ((空姐也愛漢堡王呢~~

漢堡王的漢堡很不王 

薯條好好吃^^

 

我們導遊約了我們8.30pm 阿聯酉的登機櫃台集合

我們等了一下都沒人  只有一群遊學團  ((有富爸爸真好  才國小就去歐洲過暑假~~

旁邊看到一對疑似蜜月夫妻  我就一直偷偷觀察他們是不是跟我們同旅行社  

((他們正在上演離情依依(?)的戲碼

我跟老公都猜是女生的爸媽載他們來機場  然後現在要走了這樣~~

後來老公看見他們手上拿了跟我們一樣的小本本  於是我就重展我很愛跟路人搭訕的戲碼去認識他們  

說對呀 怎麼都8點半了  沒半個人集合這樣

蜜月夫妻打電話給領隊  原來大家都在團體的check in 櫃台那等啦~~

 

我們與這對蜜月夫妻後來成了好朋友(?)

後面有很多小故事我再慢慢說^^

 

這次我們的導遊是Sophy  小珊 

人很Nice  幾乎有求必應  ((同班機遇到雄X的導遊  聽到他與客人的對話  人疑似有點兇>< 怕怕))

然後很有耐心   可以一直講重複的話    這點很厲害  因為我超沒耐心的呀~~

 

小珊很貼心的盡可能把夫妻飛機座位都排在一起

我們很幸運跟剛剛那對蜜月夫妻坐同一排 4人座位的  可是我們完全無對話   吼~~  那時候就不知道會成為朋友咩

 

老公上飛機後非常興奮

因為我們坐的是A380  ((我承認我很不時尚我搭機前對A380很陌生  只覺得比我坐去雪梨的華航座位大很多這樣

座位有沒有很大~~DSC04172 

 

歐   對呀  我的一個朋友妞妞是阿聯酉的空姐

可惜她到最後都無法換班換到與我同架飛機服務我們

但她有交代她同事要好好照顧我們    好期待^^

可我上機已經吃完一輪餐點   都沒看見有任何空姐/空少多看我一眼

而且因為我們是團體座位   我應該也不是坐在我原本的位置上吧 ~~  心想   飛機上人這多  找的到我才有鬼吧

然後我就開始安心的睡覺了

我也不知道我睡了多久  老公突然被叫醒   然後就出現了蛋糕跟小花  

Happy honeymoon ♥ 

然後空姐有點(?)大聲的歡呼跟叭啦叭啦講了一堆話

我跟老公就很狼狽地被嚇醒  哈哈哈

好想看當時側錄自己的樣子   ((可惜根本無人側錄阿~~

 

妞的朋友超熱情   可能是大甲人的關係  哈哈哈

我們前前後後就被叫醒了應該有3次

好想跟穿制服的妞妞拍照~~ 

然後她送我們超多機上小禮物的我們很開心 ♥

 

妞妞也真38   我們出發前一直跟我問我們機位在哪  

但因為我們是團體  旅行社根本就不會先告訴你

然後還讓阿命打電話給旅行社問  

我出發當天下午接到旅行社的電話  還跟我說我朋友張小姐打給他   我說我的朋友是姓蔡阿~~!!!

反正總歸妞妞也很興奮我坐上他們公司的飛機^^  

 

我們飛了8小時45分   04:15 抵達杜拜  ((印象中好像提早45分??  忘了~

因為人生第一次到杜拜

我很興奮想說奢侈國家的機場應該超級無敵豪華

結果很還好  而且沒什麼櫃好逛

然後杜拜的安檢好嚴格

還要我把Timberland 脫下來@@

 

 

因為我們轉機的時間超過4小時

所以阿聯酉送我們一張餐券  上面有寫很多家餐廳可以吃

剛剛熱情空姐告訴我們餐廳她吃過能吃的是一家buffet 

她說有些餐廳很可怕  像阿拉伯料理是奇怪的豆子搭配黏黏的醬  還有印度料理也不推   吃了感覺會拉肚子  ((聽起來超可怕

所以我們就吃buffet啦

buffet 餐點長這樣

DSC04250 

食物~~  談不上好吃耶 @@

 

 

 

到杜拜後  導遊小珊要我們4-5人一組

團體行動比較不會走失

嘿嘿  想當然我們就跟那對蜜月夫妻一組啦

 

我們一開始分開行動  沒想到就在廁所遇見  ((杜拜機場真的不大說..

老公跟對方老公聊了一下  才知道對方老婆原本跟我老公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然後他們倆現在一起在TSMC這樣

所以他們本來是參加早一點的團  但發現老婆懷孕了  所以等baby穩定一點才出國^^

像我們本來也是要參加法瑞團  因為沒開成  所以才改成德瑞  參加這團~

 

 

對了  杜拜機場只有一個小時的免費wifi

所以要省著點用喔

 

 

休息一下下  逛了紀念品店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預計再坐6小時50分鐘的飛機就到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啦~~

好期待可以呼吸到歐洲的空氣喔^^

 

終於終於

我們下飛機了   大約是下午1點半

過海關有點多人   我們還等了一下下....

接著  我們的遊覽車就來接我們啦~~

 

車程大概是3小時   就到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羅騰堡

((首圖就是一定要拍的照片  隨便一Google 大家都拍這張><

 

羅騰堡 馬克廣場 

((這是馬克廣場

 

天氣~~  滿涼的  

((嚴格說起來有點冷  好險我有做功課   所以我穿了長袖連圍巾都出動了 

 

 

我們到德國的第一餐!!!!

將將

德國豬腳

DSC04382

 

我覺得還不錯

可是豬肉味有點重

主角旁邊那團黃黃的東西  說是主食

我覺得它就是一團沒有味道的黃色麵團  吃起來QQ的 ((有人說像鹼粽><))   我本身不是很愛~~

 

DSC04367DSC04388 

菇湯(滿鹹的)   

德國人一定有要甜點  ((我都無法吃冰  好虧><

 

 

導遊趁我們在等上菜空檔時跑去附近一家說很有名的雪球

將將

DSC04380  

就是這個圓圓的東西  好像都是用糖粉做成的

雪球是當地的點心   然後可以做很多種口味這樣~

對我來說就是一顆很大的糖果   非常甜  但是看起來很可愛

 

 

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建於陶伯河畔聳立的岩石上,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羅騰堡德文含意是紅色城堡」城內房子屋頂大多暗紅色

是羅曼蒂克大道上保留完整的中世紀城牆及建築規模最大的一座

 

☀️團體照☀️_170307_0002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團體照  大多都是蜜月旅行 

我們是最新的一對  有團員結婚一年了才來蜜月呢~~

 

 

 

 

017A9135 

很多七彩顏色的小房子  好像在童話故事裡

 

吃完晚餐後

導遊小珊帶了我們看一些著名景點

 

017A9152

017A9147

市政宴會廳

 

 

DSC04416

聖雅各教堂

 

 

DSC04415 

柏格花園

 

 

晚上我們住在中世紀飯店裡

Hotel Eisenhut Rothenburg   點我看官網

 

Hotel 裡超歐洲的  我很喜歡  ((一直提醒我現在是在蜜月無誤><

017A9177017A9173 

 

017A9182017A9179 

浴室有兩個像便斗的東西

我們一直在猜那時什麼

隔天小珊就解答了:

一個馬桶就是正常我們在使用的馬桶沒錯

另一個是因為 歐洲人好像因為冬天很冷不太愛洗澡

所以就只有洗下面   這樣才不會弄濕腳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idea ^^

而且應該是真的全民都不愛洗喔   才會發明這種東西  哈哈哈

 

 

很開心終於可以洗澡  然後睡了一夜好覺

準備明天要去海德堡囉~~

 

很多照片都在我的flickr裡

有興趣的快來看吧 ((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